被录取了,没收到录取通知书怎么办?怎么查大学录取通知书状态

2020-09-01 22:15:48 作者: 被录取了,没

目前,2020年高考一本院校录取结果已结束,大学录取通知书已经邮寄发放,可是,很多高校新生却迟迟没有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快开学了,没收到录取通知书怎么办?怎么查大学录取通知书状态?

近日,不少考生反馈:自己被山东大学录取了,却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被录取了,考生却迟迟收到不到录取通知书,确实很闹心,尤其是临近开学,新生办很多入学前手续需要持有大学录取通知书才能办理。

正常情况,考生查询被录取后,招生录取结束后,学校很快会安排邮寄通知书,考生很快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般不会出现收不到录取通知书的情况。

被大学录取了,没收到录取通知书,一般是由两种情况造成的,第一种情况,考生虽然已经确定了被大学录取,但是却不清楚学校邮寄通知书的情况,误以为被录取后,大学录取通知就开始邮寄了,这样就容易造成迟迟收不到的录取通知书的错觉。

就拿山东大学来说,2020年8月12日山东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就开始了,山东大学2020年录取进程及录取结果查询也就开始更新了,而山东大学2020年本科新生录取通知书于8月26日才开始邮寄,这样就容易让考生产生迟迟收不到录取通知的书的错觉。

第二种情况,大学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写错,造成录取通知迟迟不能投递成功,这样就会造成录取通知书一直收不到 的情况,不久前,江苏一位考生把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写错,最终在辅警的帮助下,才成功把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

其实,这些问题都可以避免的,只要考生确认被录取后,登录高校招生网站关注录取进程,及时查询自己录取通知书邮递单号就可以。

怎么查大学录取通知书状态

第一步:考生登录高校本科招生网站,进行录取查询,找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邮递单号。


第二步:考生登录快递网站,输入快递号就可以及时查看大学录取通知书状态。查询录取通知书邮寄配送信息方式


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般邮寄高考填报志愿时填写的地址或学校统一地点接收,考生一定要及时进行录取通知书签收和领取。

目前,部分高校秋季本科新生开学时间已经确定,各位新生一定要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及时进行入学材料办理,按时入学报到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