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号|带着6.78公斤毒阿胶糕偷渡 男子一入境就被查

2020-08-05 13:10:27 作者: 警探号|带着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8月5日获悉,云南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河外分站查获一起运输毒品案,缴获冰毒6.78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8月1日凌晨4时05分许,民警在执行边境巡逻任务时,发现1名男子从境外偷渡入境,执勤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在对其行李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几盒标识为“阿胶糕”的补品,据嫌疑人杜某某自述,这是境外老板交给他带往昆明家人的补品。

阿胶糕从境外带到昆明?而且,实际重量与外包装标注的明显不符,种种疑点立即引起了经验丰富的民警注意。面对诸多疑点,民警拆开阿胶糕外包装做进一步检查,杜某某也从开始的淡定自如,变得惶惶不安。

最终,在阿胶糕包装及其所携带背包夹层中查获毒品可疑物,后经鉴定为毒品冰毒,净重6.78公斤。

杜某某交代,他原本在上海从事房屋销售工作,因为想挣大钱,在某社交软件上结识了一个自称在境外做“大生意”的老板,却没想到这一聊,就从上海到了境外,而原本要带他挣“大钱”的老板,也以疫情期间生意不好做为由,在付给他3800元路费后,让其带这批“补品”到昆明,原本想利用夜幕掩护偷偷入境的他,万万没想到,刚刚进入中国境内就被24小时巡逻值守的移民管理警察逮个正着。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王超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叶婉编辑/董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