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第三学期组讯七则

2020-07-28 21:03:48 作者: 齐齐哈尔工程

7月20日-24日,由姚鹏龙、杜宇轩、袁龙瀚同学组成的第三学期实习小组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百盈网络进行第一周实习。3名同学在了解计算机硬件性能基础上,能够动手组装计算机并调试至正常使用。同时,他们还结合工作需要,学习了一些有关网络安全的实际知识。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他们将着重围绕网络安全学习相关技术和技能。

————信息工程系 袁龙剑

第三学期开始后,7月19日,我来到星火广告设计公司实习设计师助理岗位工作,下决心一定要得到认可。每天,我帮助设计师收集相关素材并做分类,看似简单的工作能能锻炼自己的专业素养。在设计师身后默默地学习专业技能,有不明白的就主动提问,得到设计师的耐心解答。能在大一就参加实习,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有利于巩固学习成果。我还通过接触公司客户,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思考今后如何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信息工程系 杨宇欣

7月19日,我开始在宏达美术社实习做设计助理。我首先熟悉工作内容,并利用空余时间学习或复习一些相关的专业知识。接受的第一项工作,是帮助设计师进行PS软件一些的操作,并帮助整理一些素材资料。在大一就参加实习,可以巩固老师教给的专业知识,而且实习是接触到了真实工作过程,增强了今后专业学习的兴趣。

————信息工程系 杨蕙冰

7月20日-25日,我在金端华办公设备经销部进行第三学期第一周的实习。开始,我对业务办理不很熟练,但在王经理耐心指导下,我逐渐适应了工作节奏与要求。在这周的实习中,我逐渐了解掌握了各类计算机的性能以及优缺点,例如目前最新的笔记本电脑大多数采用DDR内存,也有少数采用SDRAM,可根据电脑的用途不同选择大小不同的内存。工作中,我要介绍所购买笔记本电脑的售后服务情况、技术咨询电话号码、硬件的保修期是多少时间,维修时需要办哪些手续。

————计科183班 张明明

7月20日-25日,由电科191班苗宇航、姜鹤同学组成的第三学期实习小组在鹤岗市工农区海威无人机公司进行了第一周的实习。两名同学了解各种电子配件性能,学习大型植保无人机的组装与维护以及简单的元器件更换等。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他们将以无人机组装与维护作为实习重点,学习运用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

————信息工程系 袁龙剑

7月20日-26日,我在宏兴电脑公司进行了第三学期的第一周实习。本周,我主要是学着刷机、卖鼠标、耳机、键盘等配件。公司的员工都很好,不仅带我熟悉业务,而且当我遇到不懂的提问时,都能得到善意的解答。刷机的过程虽然有些枯燥,但是我也愿意去做并做好,因为在小事中也能寻找到自己的价值。虽然我才在软件专业学习一年,但是我感觉自己开始喜欢以后可能会从事的工作了。

————信息工程系 闫爽

7月20日-26日,我在爱贝儿母婴生活馆进行第三学期第一周实习。在兼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我努力熟悉店里产品的相关信息并学习Excal的用法。刚开始在电脑上用Excal处理馆里产品数据的时候,还容易把产品信息搞混。经过用心学习和动手操作,现在我已熟练掌握了如何快速简便地处理数据。虽然每天工作结束后,都觉得有些累,但是心里感觉很充实。

————软件191班 周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