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雕像的权力:乐夏里的另类高材生

2020-09-01 23:02:02 作者: 重塑雕像的权

#乐队的夏天第2季#

#重塑雕像的权利#



重塑里的华东是我认为精英该有的样子,有不可一世的一面,也有非常入世的客套,但跟你保持距离的优雅。在当下的语境里,他这样显得很装逼。但其实他的确是有实力的,也有团队,这个团队坚持非常严谨的作法,用肌肉记忆的方式训练演出,有其先进性,通过自律,通过追求某种态度来输出,对于结果也有较强的企图心。所以总结下来就是精英。精英就该以他为基本线。

目前从他们的音乐来听是合格的,但因为这种高贵感又有非常明显的标签,如果不是《一生所爱》这样的歌跟听众有直接的亲密联接的话,听众当然也是先天不选不让自己高兴的,还得正襟危坐的。也就是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我不爱喝酒,我才不管你酒香。

所以重塑在这种精英文化体系里,到底是不是超级厉害,由于没有参照系,以及也的确相对没有那么感兴趣,所以他们注定是一种小众的精英姿态,这样也挺好,保证了乐队的多样性和品质。所以华东说某种意义上飞飞说他们是第一,他不谦虚,也是对的。

我自己挺喜欢华东在演出时那个姿态那个范儿,和他们乐队的那种精密配合。跟他们这种优等生呆在一起,你会感觉原来真的有人很重视很多规则,虽然你未必是这样,但也会感觉钦佩。

但不得不说,老百姓还是肯定会爱五条人,因为五条人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孩子,而重塑,某种意义上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考上大学的模样,哪哪都好,但就祝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