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主动跳进粪坑 就为了救一头猪 脸都被猪踢肿了

2020-09-14 20:10:21 作者: 他主动跳进粪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贵州台新闻中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前几天,贵州瓮安县珠藏镇一村民家的大肥猪掉进了粪坑,无计可施的她只能报警求助。接警后,珠藏镇高水派出所的民警快速出动,一场救援行动开始了。

当天接到报警电话后,辅警杨应学和同事立即赶到村民家中。因为当天下着大雨,起初大家打算用绳子把猪拉上来,但由于这头猪膘肥体壮,绳子断了两次。

见此情况,为了不把警服弄脏,杨应学从群众家中找了一件衣服,换上之后直接跳进粪坑,将绳子套在猪的身上。经过大家半小时的努力,终于把大肥猪拉了上来。

辅警杨应学:“我没考虑其他的,就是想到群众的利益,因为它是群众一年的收入。”

猪被救上来后,看到大家身上被汗水和雨水打湿,而辅警老杨的身上全是粪水,村民感动得说不出话。

瓮安县珠藏镇高水派出所民警田坤:“他在下面使劲推,推的过程还被猪的后脚蹬在脸上,当时脸都肿了。他的那种工作干劲,对我们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