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58到家”请月嫂,没到期就调走,随后的事情让宝妈很气愤

2020-09-14 20:09:04 作者: 南昌:“58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现在很多宝妈孩子生下来,会选择在一些服务平台上找月嫂帮忙带孩子。近日,南昌的宝妈熊女士跟记者反映,她4月份提前在“58到家”——也就是现在的“天鹅到家”平台上定好了一位月嫂,就等8月份生产的时候月嫂过来帮忙。可是这位月嫂王女士在合同约定的日期没做完的情况下就去下一家了,这让她很被动。

熊女士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她早早地就在“58到家”(现更名为“天鹅到家”)平台上定好了月嫂,服务日期为8月1号至9月21日,共计52天,花了2万多。可是9月8号上午,她却听见平台方要求月嫂王女士离开她家,去鹰潭照顾另一位产妇。熊女士说,平台方打算换另一个月嫂接着为她提供服务,那边则让月嫂王女士以婆婆病重,不能继续照顾为由欺骗她。

听到平台方打好的如意算盘,熊女士很气愤,自己真金白银花钱买的月嫂服务,怎么人说走就走?之后,58到家的工作人员为了让熊女士相信,果真发来了一张月嫂所谓的“婆婆”重病在床的照片。

宝妈熊女士:“月嫂王女士的婆婆今年有80多岁,发给我的那张图片上的人,也就五六十岁的样子 。”

对此,熊女士很无奈。9月9号,月嫂王女士解除服务后,10号就去了鹰潭新的雇主家中。

合同约定的52天服务期,却只提供了41天的服务,而在这期间,58到家方面没有给出任何解释。熊女士表示,虽然9号的时候月嫂王女士申请下户解除合约,但平台在她没有确认的情况下自动确认了,这让她措手不及。

宝妈熊女士:“当时我老公正在外面出差,出差之前还跟阿姨说,‘你千万不能走’。同样是客户,为什么要受到不同的待遇?这太欺负人了!”

随后,为了证实自己所说的情况,熊女士当着记者的面,以视频电话的方式,联系了已经离开的月嫂王女士。熊女士提出疑问,为什么自己没点确认下户,系统自动确认了。王女士表示,南昌的平台并不能自动确认,这是总部系统确认的。

在记者调查的过程中,熊女士接到了来自58到家总部的客服电话。客服表示,确实是因为另一个客户生了,才让月嫂王女士去照顾的。对于那位母婴顾问卢女士,他们会在内部通报批评,并扣发她500元工资。

对于熊女士目前的情况,客服也给出了解决方案。按照合同里面的第四条乙方义务,没有提前10天告知劳动者下户的情况,他们将按照整个套餐服务费用的5%的违约金进行补偿,一共补偿1134元。

此外,月嫂王女士没做完的11天,平台给熊女士按天退钱。但是,对此熊女士并不接受。她认为“58到家”方面“欺骗”在先,“强制”下户在后,她要求全额退款。

对此,律师表示,“58到家”的做法,已经属于严重违反国家的民事法律上的诚信原则,因为根据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合同的双方在合同的履行期内,应该严格按照合同要求履行自己职责。

目前,熊女士和“58到家”方面还在就此事进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