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在沧州市举办

2020-09-16 13:10:57 作者: 华为2020

9月15日,华为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在我市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来自各行业的参会方分享了各自在创新数据基础设施方面的实践经验,共话数字经济时代城市数字升级的方向与未来。

此次峰会,以“海纳数据,释放平凡数据的不凡潜力”为主题,旨在助力我省把握建设雄安新区和张家口举办冬奥会的历史机遇,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数字化转型,赋能数字经济发展。除了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会议还吸引了来自政府、金融、教育、医疗、交通、电力、制造等行业的人士参加。

会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以《释放新基建数据红利,加速数字经济发展》为题介绍了新基建领域的发展。随后,峰会举行了名为《数据基础设施创新在河北》的圆桌论坛,来自金融、医疗等领域的嘉宾分享了各自在创新数据基础设施方面的实践经验。

论坛结束后,沧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与华为公司签署了机器视觉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金融、医疗、教育等行业沙龙(分论坛),以及沧州5G产业推介洽谈会、合作伙伴恳谈会等活动。

来源:沧州晚报 记者 霍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