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粮食安全密码藏在这两个字里

2020-09-16 13:07:32 作者: 中国粮食安全

【中国粮食安全密码藏在这两个字里】这次春节居家避疫,看朋友圈晒美食,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如果买不到这些美食怎么办?一旦非常时期粮食短缺,有人要对我们搞禁运,我们的战略储备能坚持多久?我们的生产能力能不能快速激活,又能激活到什么程度?看到因疫情断路封路导致农业供应链出问题,一些地方菜出不了村、进不了城,饲料进不了养殖场,畜禽运不出去。好在这种乱象很快被制止,分级分区差异化精准防控政策陆续推出,供应链也随之在恢复中。但我还是有一些后怕,农业的供应链可千万不能出事!城里、村里还有那么多躲疫的人要吃饭呢。一切都回到吃饭问题。(作者何兰生 系农民日报社总编辑)想知道中国粮食安全密码是什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