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归笼”!让戏剧教育为孩子的新学期助力~

2020-09-05 19:09:01 作者: “神兽归笼”


漫长的假期终于告一段落,不少家长在朋友圈庆祝:“神兽”归笼,终于可以认真工作了~虽然孩子已经在教室上课,但是家长们依然为他们的教育问题时刻操心,连明星老爸也不能例外~


近日,孙俪在微博上晒邓超看《家长教育学》一书,随后登上了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调侃:“书上写的是如何忍住眼泪吗?”让邓超的“老父亲”形象再一次浮现在众人眼前。


▲孙俪微博晒出邓超阅读《家长教育学》


新学期已经到来,家长怎样更好地帮助孩子学习呢,今天Twinky和大家来聊一聊戏剧教育如何促进孩子的成长~


塑造儿童的性格


气质是与人的脾气有关的性格组成部分,是依赖于生理素质,或与身体特点相联系的人格特征,也可以称之为“天性”,也就是一个人在正常、轻松的状态下对信息的收集和决定的形成采取的无意识的、天生的真实反映。?



在戏剧表演中,孩子的气质是随着角色的变化而变化在舞台上,那些形形色色、性格迥异的角色影响孩子的心灵,在现实生活中没法体验的人生,在戏剧中可以亲身体验,让孩子去体验戏剧中生活就是让孩子摆脱束缚,解放自己,使得身心全面发展



帮助孩子学会团队合作


戏剧作为在团队中学习的艺术,在培养孩子的团队精神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


在团队中学习戏剧艺术,孩子们通过协作完成戏剧作品,充分关注到除自己以外的其他人的需求与感受,接受其他人对同一事物的不同观点,逐渐学会包容与尊重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戏剧教育,以生活为主要素材源头,将现实生活提炼为艺术形式,帮助孩子立正确的价值观,并借助艺术形式培养孩子的审美意识,使孩子能对“真、善、美”有更敏锐的感知度。



因此,学习戏剧可以初步养成正确的价值观,优秀剧本本身就具备极强的感染力,孩子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扮演角色,能够更为深刻地理解剧本的精髓,将剧中人物的优秀品质内化为自己的品德中,助人为乐、宽容大度、知错就改……种种的优秀品质,以戏剧这样生动形象的方式,更利于孩子理解,也更容易被孩子消化吸收。



著名儿童教育专家张金梅女士就曾指出,人类生来便拥有戏剧天性,因此,在孩提时代,我们需要戏剧的滋养、需要戏剧教育的启发。



戏剧可以模拟生活百态,带给孩子更高的眼界和更丰富的认知。多艺戏剧(Doyee Drama),以布鲁纳教育论为指导理念,研发出一套适合中国儿童的螺旋式分阶课程体系


让孩子在专业的戏剧学习中释放天性、发掘潜能、收获快乐和自信,成为更具未来竞争力的综合型人才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