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乘客用手机记录暖心一幕: 公交司机俯身为老人戴口罩

2020-09-16 12:19:48 作者: 【弘扬社会主

公交司机加尔斯·马孜拉正在给老年乘客戴口罩 (受访者供图)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 通讯员马倩)14日傍晚,76岁的陈兰花在家佳乐超市车站准备乘坐76路公交车回家,上车前不慎将口罩掉在地上,弄脏了。公交司机加尔斯·马孜拉看到后主动搀扶她上车,拿出一个新口罩,俯下身子给老人戴好,这暖心的一幕被车上乘客看到并用手机定格下来,引来一片点赞。

当日20时30分许,天色渐暗,在家佳乐超市公交车站,公交车司机加尔斯·马孜拉驾驶着76路公交车缓缓进站。站台内的乘客佩戴口罩依次有序上车,但一位拉着小推车的老年乘客却在车门口犹豫不决。加尔斯·马孜拉探出头才发现,老人将一个口罩拿在手上并没有佩戴,“阿姨,请戴好口罩上车,我们马上就要发车了。”

“小伙子,我的口罩刚才不小心掉地上了,弄脏了。”说着,陈兰花抖了抖口罩,准备戴上坐车。

“阿姨你先上来,别着急,我这有新口罩送给你。”加尔斯·马孜拉赶紧过去帮陈兰花把小推车提到车上,搀扶她坐好。然后返回驾驶舱,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崭新的蓝色口罩,帮老人戴好。然后把老人的旧口罩折好放进专门的回收箱。

“小伙子,真是太感谢你了。”陈兰花对着加尔斯·马孜拉连连道谢。

坐在一旁的乘客也给这位热心的公交司机点赞,网友“秋水伊人”还用手机记录下这暖心的一幕。“咱乌鲁木齐的公交司机就是棒,一个小小举动温暖了一车人。”仅仅过了一天,这条微信朋友圈就有上百人点赞。

老人快下车时走到投币机前,将一元硬币投进去。这让加尔斯·马孜拉有些意外,因为上车时老人已经刷过了敬老卡,不用再投币了。

“拿上、拿上,我的一点心意。我就是给咱们乌鲁木齐的公交司机点个赞。”一边说着,老人一边慢慢下车。

加尔斯·马孜拉心里暖暖的。他说,公交恢复运营后,车队每天都会对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工作,大部分乘客也都能自觉佩戴口罩。但有时也会碰到乘客口罩损坏等情况,于是他就特意在背包里多带了一些,免费赠送有需要的乘客。我只是做了一名公交司机应该做的事,大家的理解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