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被毒死,潘金莲西门庆被杀,武松流放,都只因他在幕后算计

2020-08-29 16:28:28 作者: 武大郎被毒死

看过《水浒传》的人都知道,武大郎和潘金莲、西门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潘金莲看上高大帅气的武松,但武松完全不搭理她。在西门庆勾引下,她跟西门庆厮混在一起,后来被武大郎察觉他们的奸情,潘金莲就把武大郎毒死了。武松回来发现哥哥被潘金莲他们害死了,把西门庆、潘金莲、王婆等人都杀个遍,随后给哥哥报了仇,但是自己落得流放的下场。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整个故事里除了武松兄弟,潘金莲西门庆、王婆这些人,还有一个小人物始终贯穿在整个故事里,并且对事态的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他就是郓哥。郓哥是个卖水果的,跟武大郎卖炊饼在街上相识的。表面上看他是武大郎的朋友,但其实不然,西门庆看他乖小,常常照顾他生意,但不是说他是报恩的人。相反的,他想尽办法从西门大官人那里得到点好处。

当郓哥发现西门庆和潘金莲有奸情,没有想第一时间告诉这个好朋友武大郎,而是堵在王婆家门口,企图从西门庆那弄点封口费,但是王婆不理他,给他赶出来了。郓哥看没有好处,就跑去告诉武大郎,但是武大郎必须摆桌酒席请客,他才能说。武大郎本来懦弱,没想过直接抓奸,找西门庆算账,但是郓哥却在一边怂恿,武大郎一被激,就去抓奸,结果被西门庆打的口吐鲜血。郓哥会不知道武大郎打不过西门庆吗?他怂恿武大郎,也是别有用心。

后来潘金莲照顾病重的武大郎,弄碗毒药就把他毒死了。武松回来以后不知道情况,找到郓哥盘问,郓哥非常会装可怜,拿出自己年迈的老爹说事,武松心善的看他这么可怜,还给了他五两银子。郓哥告诉武松他哥哥被杀的真相以后,武松怒不可遏,杀了奸夫淫妇,结果死的死,流放的流放,郓哥还好好的,并且捞了些银子。

可以看到,郓哥看起来是一个小人物,但是武松、武大郎、潘金莲西门庆等人,都在他的算计里。不管事态怎么发展,都跟他没关系,他还从里边捞里那么多油水。可见有些人表面看起来是小人物,实际在暗地里搅动风云,防不胜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