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传奇皇帝曾创下千秋伟业,但死后,墓地之上已成为农田

2020-08-29 16:25:46 作者: 这位传奇皇帝

“陈桥兵变,黄袍加身”,知道这句话的人马上回想起传奇皇帝赵匡胤。这位建立宋朝,称大宋开国皇帝,在他在位的16年中,被称为享有盛名的“建隆之治”。可以说是一位英明仁慈的君王。

他的一生最大的贡献是恢复了华夏主要地区的统一,结束了纷争的战争,为天下百姓取得了和平安宁的生活,从而使得社会进步,经济得到发展。赵匡胤是我国历史上一位承前启后的关键性人物。

同时他尊孔崇儒,完善科举。实行文以治国,武以安邦,的理念。开启文明政治。而且其加强中央集权,收起精兵削夺兵权。历史上称“杯酒释兵权”在他的统治下迅速的宋朝推向了空前的繁荣的局势。

这样一位伟大的皇帝,关于他的死亡一直是个谜,有的说是遭到了兄弟的算计,而英年早逝。这样的一位开国皇帝,居然没有把皇帝传给自己的子孙后代,而是把皇位让给自己的弟弟来继承。

这就必不可免的有他的弟弟暗算兄长夺其皇权的说法。不过在古代朝代的经常都是一个一个朝代的更换,这是自然现象。所以也造就千千万万的朝代,皇帝也是不断更换着。有时风光有时沧桑。这种本来就是一种自然规律。我们的大宋开国皇帝,生前拥有风光无比的成就而现在死后呢?

每个皇帝死后都是有很多的陪葬物品,有的还有妃嫔、奴隶陪葬。而且陪葬物品都是一些珍贵的珍珠翡翠之类的。而赵匡胤的墓地在当时也是很辉煌的。葬与西京河南府宋陵陵区。陵名称“永昌”。造型也是非常的宏伟。

据史料记载,当时占地就有四千亩,里面也陪葬很多的玉器、翠衣、佩剑等珍贵稀奇的东西。墓前还树有一对宫人。穿戴整齐,面部清秀。视为宫女守在墓前。建筑风格有很多的雕刻。让人看着很深沉,庄重。看到的人都有点怀古之思。

现在的陵墓已无以前的风光。在河南巩义市的西村,一块麦地里。远处可以看到像是一块墓地,墓碑也被破坏的不成样了,只是隐约可以看到“宋太祖赵匡胤之之墓”,天啊,居然使我们开国皇帝的陵墓。

原来辉煌的墓地现在居然是一块麦地,农民在上面劳作。以前一阶段盗墓的人很多,这个陵园墓地可能是受到了盗贼的光顾了。只剩下一些石兽跟两根石柱。里面陪葬的珍贵东西也被偷空了。所剩无几。表面可以看到更多的是一片片的麦田,可能是原来都荒芜了,才被农民开垦出来种麦子。

看到这样的场景,让我们十分的感慨。真的是时过境迁啊。想当年赵匡胤当年以殿前都点检的身份,被众人拥护为王。建立大宋。一生风光无比。现在却落得这种场景。墓地这般的凄凉,让人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