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殿英盗墓,抢劫金银珠宝还将慈禧扒了精光,此举彻底激怒溥仪

2020-08-28 03:05:47 作者: 孙殿英盗墓,

慈禧是晚清最大的掌权者,她虽是女人,却有着男人一般的魄力与称帝的欲望,好奢侈胆子大是世人对她最深刻的印象。因此,她身前享受了荣华富贵,死后依旧要将大笔财富埋葬在自己身边。为此,慈禧斥巨资建造了定东陵,一代清宫传奇就这样安详地长眠于深邃的地宫之下。事与愿违,估计她做梦也没想到,后人的胆子比天都大,直接将她的陵墓炸开,劫走了她所有的宝贝,甚至还扒光了她的衣服,让这个阴冷安详的地宫涌动着名叫贪婪的欲望。这个扎地宫的“牛人”就是孙殿英。东陵盗宝

孙殿英以前是个混子,但不是传统意义上无恶不作的混混,他很聪明,性格仗义豪放,当时正逢抗战,抱着乱世出英雄的心愿孙殿英闯荡江湖,结识了众多形形色色的人物。1928年他投靠国民党,任第六军团第十二军军长,接着就发生了搅动全国的“东陵盗宝”事件。

盗墓的主人公一开始并不是孙殿英,他只是个剿匪的,在冀北一块带着兵整天和匪徒干仗,去盗墓的是马福田。隔壁盗墓热火朝天,自己剿匪还吃力不讨好,孙殿英听说盗的是慈禧太后的墓,也知道这个女人定留了无数财宝在地宫里,心绪涌动。为什么马福田这个土匪都能盗墓,他这个正规军却在这吃苦力?他也要分一杯羹!几番思考后,他就叫人打跑了马福田一帮人,还分了几个机灵的在外面放消息说自己要军事演习。万事准备齐全后,几个炸药一放,直接将慈禧的定东陵炸了个天翻地覆。夜明宝珠

慈禧的墓紧挨着就是乾隆皇帝弘历的裕陵。孙殿英等人进入慈禧的地宫内,直接被那聚在一起叠得老高的珠宝首饰闪瞎了眼。他照顾手下全部运上车,又慢条斯理地走到装着慈禧遗体的金椁面前,直接推开棺盖。好家伙,即便过了十几年,里面冷厉的老太太依旧栩栩如生,身上服服帖帖穿着价值千金的礼服,孙殿英知晓这是慈禧用了什么奇珍异宝才能保持尸身的不朽,派了几个兵把尸体拖出来,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终于在尸体的嘴里发现了一只鸽子蛋大小的圆润夜明珠,说来也奇怪,这夜明珠一拿走,原先饱满的尸体就像瞬间被吸干了精气,皱巴巴的,孙殿英明悟:这就是宝贝!他命人将慈禧的贴身衣物也剥了个精光,不浪费一丝赚钱的机会。最后,孙殿英又去乾隆的墓走了一圈,带了不少昂贵的随葬品。这场轰轰烈烈的盗墓终于落下帷幕。

清代的最后一任皇帝溥仪听说了这个消息,震怒之下只觉得荒唐,他立马向上级反映了这个情况,无耻的盗墓贼让他们爱新觉罗家族的见面都丢尽了,他要求彻底查出孙殿英,最好执行枪毙。但狡猾的孙殿英早就准备好解决办法了,将盗出的财宝分了一些给形形色色的军阀,换取他们的庇佑,即便溥仪如何跳脚,也没有办法报复这个心机“盗墓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