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司机疲劳驾驶“打瞌睡”大罐车冲到对向车道损失超30万元

2020-08-04 07:01:45 作者: 险!司机疲劳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谭厅 蒋兵 徐立力

今天(8月3日)下午,在绕城高速发生惊险一幕,驾驶员童某因疲劳驾驶,行车途中打起了瞌睡,结果操作不当,使得大罐车失控,撞毁中间绿化带后,冲向了对向车道,滑行近60米才停下来,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0万元。

高速执法人员介绍,今天下午1点半左右,他们接到报警电话称,在绕城高速外线方向凤凰立交处,一辆罐车冲出了高速路,请求救援。随后,执法人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看到,只见一辆重型水泥罐车冲出了车道,斜停在绿化带和应急车道上,而让人惊讶的是,该车是从对向车道撞毁中间绿化带防护栏后,中间滑行了近60米后,才停下来的。

经执法人员现场询问调查,大罐车驾驶员童某称,由于昨天晚上和朋友打麻将至今天凌晨4点钟,今天早上8点左右,还没足够休息的他,便驾车从四川达州出发,准备去主城一工地去干活。不料行至途中,由于天气晴热,加之没有休息好,童某就犯起了困,导致精力不集中,大罐车操作失控,偏离了原来的行车轨道,撞毁中间绿化带防护栏后,径直冲到了对向车道,直到撞到绿化带后,方才停了下来。大罐车车头严重受损,防护栏被损毁近170米,车辆加路产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0万元。幸运的是,此次事故并无人员受伤。

截至下午3点10分左右,事故路段被清理完毕,受损车辆也被转移至安全地带,道路通行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