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北斗导航22纳米工艺芯片出炉

2020-09-03 14:30:29 作者: 新一代北斗高

  此次亮相的国产新一代北斗高精度定位芯片将为我国北斗导航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当前国际主流卫星导航芯片大多仍采用40纳米工艺,而我国北斗导航28纳米工艺芯片已经量产,新一代22纳米工艺芯片的推出,对提升北斗导航终端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新一代定位芯片在尺寸、功耗、性能、成本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竞争力,未来有更多的终端设备能够实现更为精确的定位能力,同时安全性也在不断提高。

  当前,我国导航定位服务产业处于高速发展阶段,2019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近3450亿元,较2018年增长14.4%。随着我国在导航定位芯片等核心技术领域的创新突破,将进一步助推北斗及位置服务应用加速走进人们的生产生活。

  延伸阅读:

  周鸿祎谈马斯克“脑机接口”:强烈反对该技术广泛应用

  9月2日消息,近日,马斯克用小猪展示了其旗下“神经连接”公司最新的脑机接口技术。对此,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马斯克这项技术相当于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自己是强烈反对脑机接口技术广泛应用的”。

  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回暖,同比增长4.1%

  9月2日消息,IDC《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20年第二季度》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658万台,同比增长4.1%。其中,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435万台,同比下降4.9%。

  韩国5G商用网络用户近800万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4月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开始为普通用户办理5G入网手续以来,截至今年7月,韩国5G商用网络用户数量达到近800万个。不过,4G用户依然是目前韩国手机用户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