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科技什么时间上市?传蚂蚁集团A股港股上市日期在10月中旬

2020-09-03 14:30:16 作者: 蚂蚁科技什么

  新浪科技讯 9月3日下午消息,蚂蚁集团计划在9月底左右寻求港交所批准上市,并将于10月中旬进行规模逾300亿美元的A/H上市。

  相关新闻:

  同时,此前还有消息称,蚂蚁集团计划提高A股IPO的募集资金总额,超过香港IPO。

  8月25日,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同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招股申请文件。内容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数据显示,蚂蚁集团2019年全年营收1206亿元,净利润为180.7亿元;今年1-6月,蚂蚁营收725亿元。招股书称,蚂蚁集团的营收总共有数字支付与商家服务、数字金融科技服务、创新业务及其他三大门类构成,2020年1-6月三大项占比分别为35.86%、63.39%和0.75%。

  另外,招股文件还显示,马云个人持有26.77亿股蚂蚁股份,意味着上市后的持股比例不超过8.8%。马云还宣布捐出其持有的6.1亿股蚂蚁股份,委托杭州云铂未来捐赠给他指定的公益组织。而在外部股东中占股最大的是全国社保基金,为2.9%。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此前透露,全国社保基金在A轮时投资蚂蚁78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