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在三明丨超载?永安民警把“你”揪下深山老林

2020-09-16 12:19:03 作者: 满意在三明丨

近日,永安市公安局小陶派出所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整治工作中,和永安交警大队联合巧妙查处了5起货车超限超载案件,并将案件逐一抄告给源头超限配货单位。

当日23时,小陶派出所民警在国道205线开展夜间巡逻,巡逻至小半线处发现5辆疑似超限超载大型货车,两组民警前堵后追,迫使5部货车停下待查,谁知他们早就有准备下车后锁上车门一同乘着黑暗一起躲到深山老林里,任凭民警大声喊话也不出来。

1小时后,小陶民警请求永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协助,副大队长严宗寺立马带着驾管中队长宋雪梅、协警及开锁师傅增援,开锁师傅一到现场,迅速开起一部货车车门,民警喊话:“司机再不配合,我们将车子开走解体报废。”5名驾驶员同时跑出深山到车前,他们虽然打开车门锁,还是不上缴驾驶、行驶及相关证件,宋雪梅早已将5部货车拍照上传联网查询,顺藤摸瓜查出这5部货车的驾驶人,并当场叫出他们的姓名,他们目瞪口呆,低头同意过磅。

经过磅,这5部车辆核载重量都是15吨,实际载货分别为66吨、57吨、67吨、49吨、49吨,都涉嫌严重超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2款之规定,5名驾驶人均被处以罚款1500元、记6分的处罚。次日凌晨2时,民警将5部违法车辆共同移交永安市治超办切割恢复原状。货车司机杨某、马某、邓某、华某、肖某对公安机关的处罚无异议,并接受民警的批评教育,保证今后遵守交通法规,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一定按核载重量安全出行。

来源:永安市交警大队

通讯员:廖昌照 连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