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八一精神研究会常务理事会议在昌召开

2020-09-02 21:04:10 作者: 南昌八一精神

2020年9月1日上午,南昌八一精神研究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就第二届理事会五年工作情况,第三届领导班子候选人及换届有关事项进行了审议。

▲常务理事会会场

▲徐兆麟副会长主持会议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原南昌军分区参谋长徐兆麟主持,常务理事共24人参加了会议。

▲周根保执行会长作工作报告

八一研究会执行会长、原南昌军分区司令员周根保向会议报告了研究会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

五年来,研究会在市社科联的指导下,在全体成员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按照章程履行职责,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围绕“八一”建军节和革命历史的纪念日,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这些活动分别在新华网、人民日报网、《今日头条》《八一军魂网》等知名网站做了宣传报道,扩大了影响。

研究会参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奋斗时代》纪录片,荣获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

继续对“八一”南昌起义、“八一”精神进行了深入研究,有了新的研究成果。

执行会长周根保撰写了《信仰的力量》等研究专著共12本,有的文章在中央和省市媒体、报刊杂志做了转载。

研究会副会长徐兆麟、吴根水分别获得全国社科联先进科普工作者和先进社会组织工作者。

▲吴根水常务副会长作推荐说明

常务副会长、原江西省司法厅副厅长、巡视员吴根水对南昌八一精神研究会第三届领导班子成员构成做了说明。

根据市社科联对换届工作的要求,研究会第二届领导班子成员中因超龄不做安排的7人,本人提出不做安排的5人,继续留任的9人,新推荐的会长1人,副会长3人;提出第三届领导班子正式候选人共13人,会长1 人,副会长12人。

▼与会代表踊跃发言

参加会议的全体常务理事对上述报告和说明进行了认真审议。一致认为,一个民间的社团组织,能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大家充分肯定了研究会领导班子的坚强堡垒作用,肯定了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积极性。

与会人员一致同意执行会长周根保所做的“五年工作报告”和“个人述职报告”,同意常务副会长吴根水所做的“第三届领导班子成员的构成说明”,同意第三届研究会领导班子候选人推荐名单共13人。

与会人员建议在新一届领导班子中,设立南昌八一精神研究会顾问组,使德高望重的研究会老领导继续发挥余热,继续奋进,助力研究会第三届新班子再接再厉,走向新征程,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