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座漂亮的海滨城市,街道整洁干净,来过的人都喜欢这座城市

2020-09-02 21:02:48 作者: 山东一座漂亮

山东是个三面环海的半岛型省份,地理条件得天独厚,海岸线上有许多漂亮的海滨城市。在山东的沿海城市中,有一个城市很受人喜欢,大家可能以为是青岛,其实青岛是很不错的,毕竟它经济发达知名度高,不过,论城市的整洁度它可能不如威海这个城市,威海的美是得到很多人认可的。

威海是三面环海的城市,别名威海卫,甲午战争就发生在这里,威海与朝日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日本、韩国最近的城市,1984年成为第一批中国沿海开放城市。全市面积5797平方公里,人口不到300万,宁静、整洁的市容环境,使这里成为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在网络上有很多网友说,中国一南一北有两个城市是最干净的,南方的是广西南宁,北方的就是威海了。威海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是全城无死角的干净整洁,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看着都是整洁干净,几乎看不到垃圾,也看不到垃圾桶,干净程度跟日本城市有得一比。

马路边的凳子基本上可以不用擦,就能直接坐上去。在威海基本上不会有人乱扔垃圾处,就算有,环卫工人清洁措施也很到位。除了干净之外,威海的绿化环境也是一流的,树木茂盛,郁郁葱葱,满眼都是望不见尽头的绿色。凡是来过威海旅行的朋友,看到这样的城市环境都会点赞。

很多人说人少的城市就是干净,这话就错了,中国人少的城市太多了,可有几个能做到像威海这样呢?威海由于离韩国日本近,有很多日本人、韩国人在这里居住,可能是国际友人多吧,威海人的素质也跟着提高了,这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威海的城市管理到位,才让大家这么自觉。

早在1990年,威海就被评为中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威海的整洁不是一年二年搞成的,而是十几二十几年长期坚持不懈的结果。1996年被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2009年被评选为国家森林城市,2016年发布的《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显示,威海在全国40个城市中排名第五。

威海的城市漂亮,旅游景点也多,沙滩美梦,海鲜美食在这个城市都能满足你。威海的海岸线长达985公里,有30多处港湾、168个大小岛屿,滨海风光宜人,处处可以看海。海鲜美食也很出名,一般是买回去给饭店加工比较好,因为有些海鲜店发生宰客现象,如果想在外面餐馆吃海鲜,建议远离海边以及风景区的餐厅。

不知道你来过威海没有,来过的朋友是不是觉得威海干净漂亮呢?喜欢这个城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