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赋能政企 浪潮助力数字四川建设

2020-09-02 20:59:05 作者: 智慧赋能政企

人民网成都9月2日电 (朱虹)今日,浪潮“智驱新时代——2020云数智中国行”成都站活动举办,500多位嘉宾现场共话云数智技术创新发展趋势。

智慧城市和智慧企业是发展数字经济的两大重要场景,浪潮集团副总裁、智慧城市事业本部总经理姜振华表示,随着社会治理与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要求,原有的管理、组织模式受了极大的挑战,需要采用新技术、新思路、新模式去应对。

据姜振华介绍,数联即各系统、各平台、各场景基于数据的流转互联互通;各委办局、各区县、实现跨层级、跨部门的互联互通;政府和市场、市民互联互通。智驱即智慧赋能,通过AI等技术的成熟化、广覆盖应用,打破原有社会治理与城市运行以人为核心的管理能力上限,最终实现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城、一键全调度、一脑筑孪生的智慧城市未来典范。

会上,来自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李祥仪分享了攀枝花城市治理实践经验。当地通过政府各部门业务迁移上云、数据共享交换和基础信息资源库建设,进一步优化政府办事流程,便民服务平台“阳光攀枝花”(爱城市网)APP上线一年,目前累计上线便民服务102项,推动了便民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网上办、掌上办。

四川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数字资源丰富。浪潮长期服务于四川数字化建设,近年来,为四川省本级、成都市及其他8个市州提供一体化政务云、大数据、智慧城市服务,为当地各级政府部门、数千家企业以及行政事业单位提供服务,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格局。浪潮集团四川公司总经理张大成表示,未来,浪潮继续将技术经验与地市特色相结合,推动云计算、大数据、AI等技术创新应用,助推四川数字经济发展。

“浪潮将继续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联合合作伙伴,全力投身‘新基建’,深化向‘云 数 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字底座。”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表示,浪潮在2019年提出向“云 数 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在云、数、智方面拥有较强的优势和市场地位。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浪潮将把在攀枝花市的实践经验带到四川其他城市,建成集城市大数据运营、决策分析、综合管理、执法监督、应急协同指挥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运行综合管理平台,承载城市运行管理、政务参观体验、部门协调联动、城市预测仿真、现场应急指挥和重大活动保障等功能,构建地市城市大脑,护航智慧城市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