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小道士在战场遇到十大妖神之一,险些命丧黄泉

2020-08-28 13:22:12 作者: 小说:小道士

符文像是一条条密密麻麻的蛇,在剑身上盘绕回旋,黑气渐渐包裹了小道士的身体,鲜血从嘴角溢出。

小道士吟诵愈加快速起来,像是一首古老的挽歌,声音很轻,却随风飘荡,驱散涌动的黑气。

月光破开乌云,照在山顶独坐的人影上。小道士长长松了一口气,诛仙剑重新恢复了平静。

师父同他讲过,在这把剑下死了无数的仙魂,让这把剑本就充满未知的剑变得更加邪性起来,宿主在使用它时,就会被它的邪气侵蚀。

当年诛仙剑阵被破,魔教教主罗睺气急败坏,心神衰弱,被诛仙剑寻得机会,最后被诛仙剑反噬。

这诛仙剑只有天地大才者才能驾驭,而此人就是你!

师父说这话说,伸手指着他的脑门,“去吧!骚年,这把剑花九块九在拼多多可买不到。”

天气愈发寒冷起来,雪下个没完,无边无际,可这大雪没能阻挡妖族进攻的脚步。

两天之内人族被拔了三个外营,一座高塔。

战况吃紧,军营的人好多都在私底下说,南境要破了。

小道士看着阴沉沉的天空,叹了一口气,南境一破,中州之地大门敞开,人族在平原之地更加无法与妖族对抗,到时妖族长驱而入,直取北境,人族就真的在无立身之地了。

没有谁能帮助人类,天庭暗中支持的是妖族,西方暗中支持的是巫族,月宫坐视不理,独享其乐,

平日里一口一个黎民百姓,守护这浩然天下的佛祖没了动静,自称天人两界统治者的玉帝也像是死了一样。

小道士看着自己手中的剑,又抬头望向长城的另一头,烽火狼烟,折戟沉沙,这场战争只能靠他们自己手中的剑。

似乎真的像师父说的那样,诛仙剑这普天之下除了魔主罗睺,只有他能掌握,应该说他才是这把剑的真正主人。

随着时间的推移,诛仙剑不再排斥他,一人一剑配合的更加默契,短短几个月小道士的战斗力得到了飞跃性的提升。

而紧接着小道士便遇到了他出关以来第一个像样的对手,商羊。

妖皇帝俊据后天之数,创两大守护阵法,一是周天星斗大阵,而是混元河洛大阵,手下又有万妖之师的鲲鹏祖师,又有计蒙,英招,鬼车,商羊.......等共十大妖神。

其乃妖族立身之本,而这个商羊便是十大妖神之一。商羊是一只单足神鸟,双眼瞳色不一,具有操控风灵的本事,实力异常强大。

那天他们的任务是夺得失去的高塔,战斗进行到一半,陆续有大批先士赶来,以手中三尺长剑,斩灭妖魔,战局已定。

迷雾中一个人影忽然出现在高塔之上,小道士看的清楚,那是一个全身裹着绷带的人,一个眸子冰蓝,一个眸子暗金。

小道士却并不觉得这有多漂亮,反而是杀意,铺天盖地而来的杀意,这与其他的妖族士兵不同。

“小心!!”

他话音刚落,那人却以从高塔之上跃下,隐身与迷雾之下,短短一瞬,迷雾散开,两个人族士兵飞跃而出。

他的速度太快,像是一道光,眨眼间就没了身影,两名先士剑还没举起来,就被对方用拳头贯穿。

小道士剑指拂过诛仙剑,双目有金光涌现,金瞳咒!这次终于能稍稍抓住那人的身影,不过也只是一闪而过。小道士第一次感到了压力,快!快的简直不像话。

那人忽地凭地跃起,绷带撕裂,双翼破茧而出,青色的羽毛在风中拂动。

小道士意识到什么,抓住离他最近的胡子将军,“不好!”

狂风大作,风中似乎是夹杂了某种利器,好似要将世间的一切折断,已经听不到哀嚎声了,四周只有风声。

诛仙剑立在身前,形成一道青色的屏障将小道士和胡子将军包裹在里面,风刃砰砰的打在屏障上,

小道士稳住身体,手捏剑诀,”跃匣削不平,此剑在人间,百妖共收形,奸邪与恶,破!!”

剑光大起,凌空化成一柄长剑,刺破风刃,像是涌入万军从中的一点寒,逆着风流,直穿那竖立在空中的鸟兽。

“破!!”小道士剑诀向上,无边剑意纷纷汇聚。

周围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尘土还没有散去,小道士持剑而立,不敢有半点松懈。刚才那一剑,他有七成的把握,但是在不知道对方实力的情况下,只剩下到五成。

飞扬的尘土忽地破开了一个大洞,一道黑影“唰”的一下闪过,小道士只是稍稍有警觉,便感觉胸口一痛,向后飞出去几十米远。还没等站定身子,身后又是一阵凌风,小道士想都不想,调转剑头,向自己的斜后方捅去。

“砰!”金属碰撞的声音,磨出一道道火化。

小道士借力向前飞跃而去,同时转身,这才看清对方的真身,一只青色的大鸟,方才一直隐藏在绷带中,还以为是个人。

“商羊!”小道士准确的叫出了他的名字,这种事对于博览群书的他来说并不没有什么稀奇。

“好小子,有点眼力!”

商羊再次化作一道光冲过来,小道士挥剑与之缠斗在一起。

胡子将军呆呆的趴在一旁,此刻除了袖手旁观,他似乎没有别的好办法了,在他看来,两个人已经看不清楚了,只有一个青色的影子,应该是商羊,还有一个模糊的黑色人影。

诛仙剑刚猛异常,在小道士的手里更是威风凌凌,让人与之对抗不得,可是对方的攻击就像是鬼魅一般,忽闪忽现,忽明忽暗,虚则实之,实则虚之,让小道士抓不到攻击的重点。

就好像用力挥出一拳却打在棉花上,而这些棉花不知何时又飘到你身体上。

空气中干的杀意越来越浓,对方速度实在太快,小道士身法一转,剑光冲天而起,以自身为中心,迅速向四周扩散。拉开了他与商羊的距离,得以喘息。

“身法心法都不错,只可惜历练太少,若是再过数载我断然不会是你的对手!”

商羊惊讶于对方的修为,看模样不过十五,还是个娃娃,却有如此实力,若是再任由其发展,恐怕妖族再无能与之抗衡的敌手。

感动惊恐的同时,不由得庆幸,能在这个年纪被他遇到,并且扼杀于摇篮之中,实乃妖族之幸。

“你叫什么名字?师父是何人?”商羊不介意再问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