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遭受巨大损失的三大战役,只要赢一次,就可突破如今国土极限

2020-08-28 13:20:41 作者: 中国遭受巨大

战争是扩张领土的必要手段,战争的胜败往往与一个国家的利益息息相关,而且这种影响还会世世代代持续到百姓。战争胜利,领土扩张,甚至还可能终结一个王朝,战争失败,一切努力都付诸东流,百姓沦为俘虏。历史上中国遭受巨大损失的三大战役是华夏命运的转折点,现在回头看才知道失去了什么。

第一个战争是唐朝时期的俄罗斯战争。唐朝是当时世界上公认的强国,那时候在中亚还有一个阿拉伯帝国,军队力量可以和唐朝比肩。唐朝时期的领土西端到达了里海,但是因为古罗马帝国的阻碍,一直没有继续往西扩张。

公元751年,阿拉伯地区向东扩张,和我国戍守的士兵起了正面冲突。在俄罗斯战役中,唐朝派出了两万余名士兵,而阿拉伯联军却有五十万之多。因为士兵长时间都在中原,去到不熟悉的地方,能力都展现不出来,于是唐朝军队惨败,中国也失去了向西边继续扩张的机会。

第二次战争是元朝时期的元越之战。同属亚洲,越南和我国接壤,军事力量也十分悬殊。元朝的时候朝廷曾经多次出征越南。越南本来想投降,但是经过朝廷商议,决定给集结举国之力对抗入侵。最后越南靠着地形和气候打赢了元朝士兵,赢了之后的越南对元朝心存忌惮,于是还是选择臣服进贡。这样一来,元朝也就没理由再进攻,我国南面领土也就止步东南亚了。

第三次战争是晚清到近代的抗日战争。其实对日战争并不是侵略战争,而是保卫战争。在古代日本一直都是中国的藩国,他们在很多方面都向中国学习,对中国一直都是敬重的,更别说是侵略中国了。但是晚清时期,政府腐败,日本却渐渐发展,产生了侵略中国的念头。甲午战争打开了中国的大门,《马关条约》还规定将台湾给日本。虽然最后日本投降,但是我国却因此元气大伤,落后世界发展水平太多。不过幸运的是,靠着爱国人士的不断努力,这些差距正在渐渐被缩小。

这三场战役都是中国历史上关键的三场战役,只要赢一次,现在的中国地图或许就会不一样,甚至就可突破如今国土极限。不过俱往矣,所有战争的结果都是有原因的,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战争则是全球人民都不愿意看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