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扶贫:志愿者的“中秋”提前过,一起为贫困老人做点事

2020-09-16 17:29:09 作者: 巾帼扶贫:志

志愿者的“中秋节”总是来得很早,还有半个月才到中秋佳节,营山县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已经开始为贫困老人送月饼了。9月11日上午,营山县巾帼志愿者协会的7名志愿者在扶贫帮扶干部黎佳林的带领下,来到了星火镇五祖村石廷连、林昌碧老人家中,为两位老人送去食用油、月饼等节日慰问物资,提前祝两位老人中秋节快乐。

石廷连、林昌碧两位老人平时独自居住,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儿子长期在外务工,无法照顾家中老人,女儿出嫁后,有空的时候回家看望两位老人。虽都已经70多岁,老人家中仍饲养着鸡鸭、牛、猪等牲畜,还种有2亩多庄稼,也算是勤劳。由于年龄较大,生活着实困难,两位老人是扶贫干部和村干部的重点帮扶对象。

两位老人一切都好,身体也算硬朗,但由于缺少劳动力,加上养有不少的牲畜,家里的卫生打扫是个大麻烦,前脚刚扫了牲畜的粪便,后脚又拉得遍地都是。扶贫帮扶干部黎佳林和村干部隔三差五就要上门帮忙打扫卫生,经常还帮着做个大扫除。这一切石廷连、林昌碧两位老人也是看在眼里,就连住在不远处的邻居都说:“这个帮扶太到位了”。

9月11日,志愿者将慰问物资送到两位老人手里后,在扶贫干部的带动下,一起动手给老人家中来了个大扫除。厨房、客厅、卧室、院坝……志愿者们迅速忙活开了,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两位老人也没闲着,一起动手收拾起来。尘土漫天,9个人,整整干了大半个上午,临近中午方才收拾完工。此时,志愿者们已汗流浃背,扶贫帮扶干部黎佳林的头发更是被染成了白色,发尖还挂着几滴汗珠。

营山县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杨漩介绍:关爱贫困老人,参与脱贫攻坚,这是每一位志愿者都愿意去做的事情,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农村贫困老人的生活现状,鼓励爱心人士为贫困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够老有所乐,老有所养。下一步,协会将继续丰富和完善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巩固扶贫成果,帮助贫困群众树立奔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