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美在园区”书法邀请展在沪开幕

2020-09-17 16:34:44 作者: “新时代·美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有效提升上海市莘庄工业区文化品质,树立园区品牌形象,扩大美誉度。今天下午,莘庄工业区与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园区楼宇书法工作委员会、闵行区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新时代 美在园区”书法邀请展文化活动,在上海市文艺会堂开幕。

展览汇集了书法精品71件,寓意向建国71周年献礼,无论隶书、篆书、楷书、篆书,每一幅作品都传递着中华文明,彰显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书法家们用笔墨讴歌了党领导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中的殊勋茂绩、白衣战士与人民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同时也讴歌了工业区企业家与企业员工所创造的经济社会业绩,抒发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与较高的艺术水准。

书法名家还在现场为园区白领进行作品点评,接下来,一系列名家讲座还将随作品巡展一起走进园区。

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表示,市书为了更好地服务园区楼宇,于去年成立了园区楼宇工作委员会,今后将着眼于都市白领与书法文化的深度融合,提升书法爱好者书法水平的同时,还要做好普及与服务的工作。

闵行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吴申耀认为,以园区的名义开展书法邀请展是在白领中推动书法艺术的一项重要举措。莘庄工业区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自2018年工业区书协成立后,积极推动书法艺术与企业文化紧密结合,为园区经济发展插上文化的翅膀。本次活动对莘庄工业区、闵行区以及园区楼宇书法活动都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章海燕 实习编辑: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