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消防大队”的大生意,男子交了10万元后,发现不对劲

2020-09-17 22:46:14 作者: 接到“消防大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金华台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浙江金华市民王先生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浦江县消防大队大队长”的电话,说单位要采购一批物资。王先生为接到了大生意而暗自窃喜,殊不知,从他相信所谓大队长的话开始,他就已经落入了骗子的圈套。

9月9号,某单位的工作人员李某接到自称是“县消防大队大队长”的电话,咨询其单位安装广告牌的情况,表示“消防大队”近期也要安装。李某所在单位刚好做过广告牌,就直接把广告牌负责人王先生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对方。同时,李某也把消防大队要做广告牌这件事打电话告诉了王先生。

一听是熟人介绍,王先生放下了警惕。随后,“大队长”联系上了王先生。很快,双方以每块45元的价格,谈妥了帮消防大队做1845块广告牌的合作。

王先生表示,广告牌一事谈好后,对方又称单位要采购大约100张不锈钢床铺,因网上采购比较麻烦,所以让王先生帮忙采购。想到有生意可做,对方又是朋友介绍的,王先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于是,对方向王先生提供了高低床的型号、每张床2300元的价格以及厂方电话。王先生联系厂方后,对方表示有货,每张2000元,但要先付款后发货。

王先生掐指一算,每张床的中间差价是300元,100张床转手就能赚3万元,他不想放过这个赚钱的机会,于是赶紧往对方账户上转了50000元货款。没多久,“大队长”又打电话称需要采购床垫,在同一家厂商那里可以买到,王先生没多考虑又汇了50000元。

王先生:吃中饭时他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他说帮忙一下,还有个朋友的单位要50张床、100个床垫,那我就感觉不对劲了,因为朋友的单位不可能通过他来采购。

感觉不对劲的王先生于是跑到当地消防大队询问,这才确定是被骗了。消防大队告诉王先生,队里根本没有要采购物资,他的10万钱都进了骗子的口袋。随后,王先生立即报警。

接警后,民警发现,骗子通过提前获取到受害者以及其朋友的信息,当受害者接到朋友的介绍,自然而然也放下了心里的防备。

王先生:一般直接打过来说我是消防队长,那肯定不会相信,关键是通过我朋友,所以我特别相信。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对于自称是消防大队、武警部队有合作项目要洽谈的陌生来电,千万不要轻信,也不要把此项目介绍给朋友、亲戚。如谈到需要事主先垫付款项的,一律不要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