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街道万泉庄南社区丨“五心”服务,做好社区帮困

2020-09-17 22:44:19 作者: 海淀街道万泉

情满社区

人们常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海淀街道万泉庄南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辖区面积广,人口基数大,残疾人、低保家庭、独居老人等需要帮助的人员数量繁多,如何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幸福感成为了社区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帮扶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秉持着“热心、细心、诚心、暖心、耐心”的服务理念,用真心实意换取居民群众的称心如意。作为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万泉庄南社区的工作人员们在日常工作中也有许多暖心瞬间。

家住22号楼的独居老人江奶奶前些日子深受邻居装修噪音困扰,由于行动不便无法自行与邻居沟通,江奶奶便拨打了居委会的电话寻求帮助。社区副主任张颖在了解情况后联系了装修的业主,业主十分体谅老人的身体状况,通过与江奶奶协商,为其安排了宾馆居住。既解决了江奶奶被噪音干扰正常生活的问题,也没有耽误装修业主的工期,解决了燃眉之急的江奶奶为感谢社区的帮助,送来了锦旗。

杨叔叔是一名聋哑人,遇到困难他常常来寻求社区居委会的帮助。这天,社区工作人员见杨叔叔小跑着来,着急的比划着,赶紧拿出了纸和笔,让他写清是怎么回事,原来是杨叔叔家的电视突然坏了,一下少了个生活消遣的方式。社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陪杨叔叔回到家中,检查了信号,发现杨叔叔家的电视机顶盒坏了,便一边用笔一笔一划的安慰着杨叔叔,一边帮他预约了上门维修。从他满是激动的眼中,我们看到杨叔叔对社区的感激之情。

除了响应居民的求助,社区还定期上门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现状,及时将政府出台的帮扶政策告知居民,做好政策的宣讲者。社区失独老人陈阿姨独自抚养患病的外孙,是社区每年的重点帮扶对象,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勤打电话勤登门”的方式,将政府的惠及政策一一传达,帮助祖孙二人缓解生活压力。社区工作人员的用心付出,陈奶奶也都记在心里,主动带着外孙加入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队伍,参与社区疫情值守、环境清洁日、垃圾分类指导等志愿活动,以自己的方式回报社区、回报社会。

万泉庄南社区通过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强化服务措施,建立台账、密切联系、时事追踪,继续以“五心服务”促进辖区和谐,做到“知百家人、进百家门、解百家事”。

整理编辑:海淀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

图文制作:徐鑫

责任编辑:陈燕

信息来源:海淀街道万泉庄南社区 付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