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鸣”惊动——从九河下梢到彩云之南 万里缉拿

2020-09-17 22:42:17 作者: “雷鸣”惊动

“雷鸣”专项行动期间,公安南开分局牢牢把握人民警察的立警之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竭诚服务人民,全力维护社会安定,日前,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万里追踪,重拳出击、严打惩治、追赃挽损,成功破获一起汽车盗窃案。

来津打工的李某,因盗窃罪前不久刚被释放,重获自由的他才消停两天,却又动起了歪念……深夜下班的路上,李某立刻瞄准了停在路边的汽车,砸碎车窗后,本以为只是窃取车内财物,却有了意外的惊喜,竟然“喜获”一把汽车遥控钥匙,李某站在原地按下开锁按钮,停在不远处的一辆轿车有了“反应”。李某见状,立即将“天上掉下的馅饼”据为己有……

公安南开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接车主王先生报警后立即开展工作。经了解,两辆汽车均属于王先生,平日里,王先生将两辆汽车的备用钥匙,分别放在另一辆车上,且停在相近的位置,便于使用。由于案发时正值深夜,嫌疑人的面部特征无法清晰掌握,这也为案件的侦办加大了难度。办案民警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发散思维,通过查询海量信息,发现被盗车辆在河北省再现踪迹。民警同时还注意到,车上除嫌疑人外,还有一名同行的女子。经调查,该女子正是嫌疑人的未婚妻,云南籍人,且二人正驾驶车辆一路驶向云南。办案民警则是一路追到了云南,几次预捕均没有成功拦截车辆,幸好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在李某回家的必经之路设卡拦截,终将其抓获并押解回津。

李某交代,由于婚期将至,近期有些手紧,本打算重操旧业贴补一下,想不到竟然“喜从天降”——收获一辆汽车,恰好要带着未婚妻回家结婚,李某索性将车子据为己有,“风风光光”回了云南。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小南在此提示您: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车内,特别是钥匙、证件等个人物品请妥善保管,避免为不法分子提供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