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4S店被指套路消费者

2020-09-17 22:44:59 作者: 南昌一4S店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婷摄影报道:买新车本应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李先生(化名)却因买车而一直闷闷不乐。“9月12日,我在南昌市青云谱区三店西路运通凯迪拉克4S店定了一款车,并交了1万元定金,合同上写明了9月20日前可以提车,当晚销售却告知,这款车已经被其他顾客预定了,一个月后我才能提车。”9月14日,记者介入后,运通凯迪拉克4S店负责人朱先生表示,将会尝试从临省调车,如在9月20日仍不能交车,将会把李先生要求赔付双倍违约金的诉求向总公司反馈。

9月12日,李先生在青云谱区三店西路运通凯迪拉克4S店看中一款凯迪拉克XT6四驱豪华版6座车,他当场签订了购车合同并缴纳了1万元定金。李先生称,当时凯迪拉克销售万敏告诉他已经有现车在九江,9月16号到南昌店,20号前确保可以提车。因月底想带父母自驾旅行,并做好了出行计划,李先生四次反复和销售万敏确定是否可以提车,万敏多次和4S店领导和管理层反复确定后,李先生才交付了定金并签订了购车合约,合约上也明确写了9月20日前可提车。随后,销售万敏和李先生在微信上也多次讨论了车子内饰等相关问题。

但让李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12日晚上9点,销售万敏告知他,车子被其他顾客订走了,并给出了三种解决方式:第一,李先生等待1个月后提车;第二,李先生加钱,选择仓库里现有的更高配版的凯迪拉克XT6;第三,退定金,如需赔偿需要走司法程序。对此,李先生表示不接受这三种解决方式,“之前交定金的时候,对方再三承诺9月20日可提车,我要求4S店必须按合约时间履行义务。”李先生认为这是4s店惯用的套路,用马上提车套住客户。如确实不能履约,他要求该公司依法赔付双倍的违约金。

9月14日下午,记者随同李先生来到运通凯迪拉克4S店,该店负责人朱先生表示,由于销售员的失误造成了李先生无法在合同规定的时间内提车,该公司将会尝试从临省调车,确保李先生能够在9月20日之前提车,如果李先生在20日仍未能提车,公司将会将李先生的诉求反馈给总公司。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李先生可以向南昌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该店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