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羊蹄:12元一只,陕北榆林名吃,袁家村逛吃第一站

2020-09-18 00:03:22 作者: 麻辣羊蹄:1

跟随河南省滑县登山协会的霞姐和207滇藏、川藏、青藏之旅的最后一站,是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烟霞镇的袁家村。

袁家村模式,是近年来乡村旅游成功的一个样板,不少仿效着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

听得多了,瑞视觉自然也早已将其纳入了自己的探访目的地,只是时机一直未到。

早晨从兰州启程,一路风雨兼程。到了袁家村安顿好住处,天色尚早,我们便去古镇的美食街品尝特色小吃,顺便解决晚餐问题。

图为袁家村的“陕北小吃院”。(王子瑞 摄)

陕北,那里有我们的革命圣地延安,有延河宝塔山,有我们的工农红军,听起来就十分亲切。

往院内一看“麻辣羊蹄”的幌子后面,一张桌上坐着正在大快朵颐的,分明就是我们的“领导”霞姐和207 啊!

霞姐和207,这一对黄金搭档,近几年带队到西藏旅行已经十多次了,每次线路都会稍有不同,最后一晚的住宿选择在袁家村基本是相同的。

霞姐说,每次来到袁家村,他们的第一时间总是来到这家“陕北小吃院”,吃上两个麻辣羊蹄后再去小吃街的其它地方逛吃。

一大锅煮(卤?)好的五香羊蹄,静待食客。

店家是一个模样俊俏的小大姐,一身陕北农家姑娘打扮,看起来很朴实。

画面上的文字显示,他们的羊蹄属于“榆林羊蹄”,分麻辣和五香两种,每个12元。

霞姐说,以前每只羊蹄15元,今年由于特殊情况降了点价。

“现抽真空”四个字,应该是便于食客打包带走吧。

我和江苏扬州的朋友要了两只麻辣羊蹄和两只五香羊蹄,许是不合口味,许是期望值太高,并未觉得12元花的很值。

我身穿“318此生必驾”大红文化衫的江苏扬州朋友,在品尝陕北榆林小吃麻辣羊蹄。

羊蹄,像鸡爪子一样,以前都是不入流的东西,如今经过加工都成了特色美食,虽售价不菲却不愁销路,真是此一时彼一时啊!

其实,袁家村小吃街上还有数十上百家其它小吃,当天傍晚逛吃几家,次日因大雨影响了逛吃。想着还会再去袁家村的,因为那里不仅仅有麻辣羊蹄等各色小吃!【后面,瑞视觉会陆续发布在袁家村拍摄的其它专题照片,敬请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