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军训季 | 告别过去,从心出发

2020-09-18 11:27:03 作者: 青岛农大军训

“稍息!”“立正!”“小碎步跺起来!”“集体作业!”又是一年军训时,洪亮的口令再次在青岛农业大学的每一个军训场地响起。

骄阳似火,军训进行时

几天前,一张张崭新而稚嫩的脸庞来到了青岛农业大学,迎接他们的,将会是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但在这之前,每个人都要先经受军训的考验。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军训只有三天。虽然时间比往年要短,但高强度的训练却丝毫不减以往的严格。

骄阳似火,烈日当头,虽然已是秋天,青岛的气温并没有变得特别凉爽。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中,2020级青农学子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军训。大家或许在家里度过了漫长的暑假,或许依然有着初到大学时的强烈新鲜感,但在军训期间,所有的懒散和兴奋都要迅速收起。从晨光熹微到夜幕降临,从一开始的懒散,到慢慢地懂得了纪律性,集合不再拖沓,眼神不再迷茫,取代而之的,是整齐划一的动作,口号嘹亮,气宇轩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训练新生的教官,是退伍的学长学姐。他们从部队归来,但锐气丝毫不减,训练时仍旧一丝不苟。他们是教官,是学长学姐,也是和新生们距离最近的榜样。

内务整理,从细节做起

军训不仅对队列训练有较高的要求,宿舍的内务整理也是军训期间的重头戏。严明的宿舍内务整理秩序,不仅引导同学们规范自己的生活行为,还能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整理内务的过程中,舍友之间互帮互助,你教我叠“豆腐块”,我帮你铺床单,一起发现问题,克服困难,不经意间就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未来四年一起生活的兄弟姐妹,在同甘共苦中更加了解了彼此。

当然,在内务整理的过程中,也少不了教官和学长学姐们的帮助,教官亲自示范,学长学姐每天跟进指导,大家共同努力,一同创建更优质的宿舍环境。待军训结束,同学们拥有了整洁、整齐的宿舍环境,内务整理时的苦累,最终都凝聚成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

告别过去,从军训开始

军训不仅是身体上的历练,更是心灵上的磨练。虽然时光短暂,但经过了早出晚归的高强度训练,同学们逐渐褪去了初入大学校园的青涩,更加坚毅,坚定,斗志昂扬,从而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崭新的学习生活中。

军训掀开了新生们大学生活的新篇章,又有一篇篇新的故事将在青岛农业大学开始书写。2020级的青农学子,定将把握青春,未来可期!

文 / 刘畅

图 / 刘畅 姚俊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