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现场丨68岁老人爬野山险坠崖 22人搜山救援

2020-09-14 14:00:25 作者: 壹现场丨68

9月12日,位于北京房山周口店附近的一座野山上,一名68岁老人迷路被困,北京房山蓝天救援队派出22名队员前往搜救,成功将老人带到山下。

“一名老人说是自己爬山的时候迷路了,自己无法下山,所以希望救援人员提供帮助。”9月14日,接受北青-北京头条记者采访时,房山蓝田救援队陈海军队长表示,老人的手机有信号,但是找不到下山的路了,“那是一座野山,本来也没有路,加上疫情期间出行的人少,而经过一个夏天的雨水浇灌,山上的植被也在疯长,迷路并不鲜见。”

于是,房山蓝天救援队立即在当天下午2时许组织22名队员前往搜救,由副队长“伪君子”带队。“根据老人的描述,我们有一个大概判断,但是山上的灌木过于茂密,实在太难走了。”陈海军队长说,救援队员边拿着工具开路,边往老人被困的大概位置赶,“队员们害怕错过老人的位置,所以一直在坚持呼喊。”

幸运的是,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老人被成功找到。

“走着走着就迷路了,灌木太密集,看不到太阳,有两次差点滑落山崖……”老人向队员讲述他的被困经历。救援人员将老人带到山下后,交给等待在附近守候的民警。

“野山之上暗藏危险,独自爬山容易迷路,千万不要去冒险。”一名救援人员表示,全国各地在野山之上发生的悲剧已经被多次报道,希望驴友和市民出行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旅游线路,出现迷路等情形之后要及时报警求助。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董振杰编辑/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