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13人登上全国这份重量级榜单!

2020-09-19 13:58:17 作者: 青海13人登

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共有492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青海有13人登上榜单。

492位身边好人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这些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625名候选人中,经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他们来自基层、扎根群众,勇于担责、默默奉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上向善的道德情操,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故事,展现了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为国家尽责任的精神品格。

我省上榜的13人分别是主动请缨,甘做战疫一线生命“摆渡人”的王海涛;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五旬老干部冯建军;逆行武汉显担当的重症医师孙斌;60多天钉在岗位上,开展公益宣传鼓舞斗志的广电人段育宾;视疫情如命令,危急时刻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的80后警官杨剑;大灾面前义不容辞,防控疫情尽显担当的赵雄飞;守好岗位不负韶华,守护健康践行市民的李京;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牢记使命乐于奉献的金德君;干一行爱一行,时刻不忘为民初心的80后女法官吴晓琴;与时间赛跑,忘我工作投入一线流调的控疾“老兵”阿克忠;妙手擅儿科、仁心护民安的代晶;冲锋在前,尽己所能战疫情的重症医师余长生;挂着呼吸机坚守抗疫一线的澜沧江源老警察尕松尼玛。

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2年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旨在鼓励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网友积极举荐身边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引导人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中国好人、当时代新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一起来认识一下

我省上榜的13位好人

助人为乐类:王海涛

助人为乐类:冯建军

敬业奉献类:孙斌

敬业奉献类:段育宾

敬业奉献类:杨剑

敬业奉献类:赵雄飞

敬业奉献类:李京

敬业奉献类:金德君

敬业奉献类:吴晓琴

敬业奉献类:阿克忠

敬业奉献类:代晶

敬业奉献类:余长生

敬业奉献类:尕松尼玛

记者/彭娜|综合中国文明网

监制/史凯|责编/沙成艳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