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去鹏宝轩艺术馆看画家贾平西、陈茜笔下的“朝朝暮暮”

2020-09-19 23:34:40 作者: 看展|去鹏宝

来源:读特

“朝朝暮暮——贾平西、陈茜画展”喷绘海报

金秋与艺术相逢。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博尚艺术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朝朝暮暮——贾平西、陈茜画展”于9月19日在鹏宝轩艺术馆开幕。

“朝朝暮暮——贾平西、陈茜画展”现场

此次共展出贾平西、陈茜所创作的花鸟画作品60余幅,让观众可以感受他们的艺术追求和风格。

贾平西作品《守信君子》68cmx68cm

贾平西作品《秋思》68cmx68cm

贾平西作品《春风》45cmx33cm

贾平西,1935年出生于山东省蓬莱,三岁随父母来到辽宁省营口地区。1964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画专业,中国一级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花鸟画研究会主席等。他被鲁迅美院誉为历届毕业生中最有成就的四人之一。其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美术大展、多次获金、银、铜等各种奖项,并被国内外多家美术馆、人民大会堂等地收藏。先后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中国美术馆、法国美术馆等地几十次举行个人画展。出版有《贾平西画集》多部,《贾平西画集》首发式暨贾平西艺术研讨会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

陈茜作品《喵喵萌萌》68cmx68cm

陈茜作品《我们仨》68cmx68cm

陈茜作品《旺财爱鱼》68cmx68cm

陈茜,笔名东西,江苏人,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学士学位,2016年结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艺术学院。师从贾平西、张晓星,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流行色色彩协会会员,辽宁省营口市公立贾平西美术馆馆长,黑龙江省贾平西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作家书画院艺委会委员,东北亚龙翔书画院理事。出版有个人画集《东西中国画集》,《陈茜花鸟画集》《陈茜画猫》《陈茜花鸟作品选》《陈茜作品精选》。

展览现场观众聚精会神在看展

贾平西是当代著名花鸟画家,以“怪”扬名——人怪、画怪、书法怪,活脱脱一个“怪才”。其笔下的花鸟画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和充满想象力的构图,把前人画烂了的题材,重新开掘出新意,并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在花鸟画中独树一帜。他的画,取材丰富,但皆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源于传统,更超越传统。

参展嘉宾合影

著名美术评论家陈传席曾对贾平西的画给出很高的评价:“他的画极富诗情画意和形式美,在花鸟画史上,贾平西是一位里程碑式的千古独步的现实主义的大艺术家。”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9月25日。

编辑 刘桂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