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后长白山迎来的第一场雪

2020-09-20 13:09:40 作者: 入秋后长白山

来源: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

9月18日上午,随着“勿忘国耻”纪念918事变的警钟响起,同时长白山也迎来了2020年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狂风夹杂着秋雨,由于气温骤降变成了雪。最巧的是,去年长白山入秋后的第一场雪也是9月18日。

记者一行人带着长枪短炮乘车前往长白山天池主峰,透过车窗就可以看到由于海拔不同而带来的天气变化。当车开到海拔2400的时候,山间的苔原植物已经被雪完全的覆盖。笼罩在山间的雾变得越来越浓,阻挡记者们的视线,只能隐约的看见环山路边绿色的护栏。

达到主峰后,映入眼帘的是换乘站的几间房屋,整个墙体、地面、路标上都结了一层厚厚的白色冰霜与山融为了一体,化作了白色海洋的一部分。记者了解到此时室外温度大约在-5℃,能见度已经不足10米,风力在8级左右。

在返程的路途中可以看到,尽管主峰关闭了,但山脚下的其他景点依旧是游客们游玩的好去处,由于入秋的原因,道路两侧的花草树木逐渐泛黄,与主峰上风雪交加大雾弥漫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长白山北景区主峰管理部经理吴金明在采访中说道:“今年的雪,和去年相比,整体的降雪量比去年要多,而且今后三天的都是持续的降雪,温度非常的低,等到天气逐渐变好以后,前来的游客就可以看到有雪的天池,非常的漂亮,现在的室外体感温度大概在-8到-10℃,尤其是观景台的位置,特别冷风还大。为了游客的安全,今天也没有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