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校有个暖心的书记,每天都抱患病小学生上楼

2020-09-20 13:06:24 作者: 这个学校有个

生活晨报全媒体记者 高万军 太原报道 9月18日,太原市迎泽区小五台小学五年一班的周远武被抱上三楼,按时坐到了教室,开启新的一天的学习。

周远武从一年级开始就患了肌肉萎缩症,随着病情的加重,到了四年级就已经不能独立行走。父母离异后,周远武只能由奶奶和爷爷抚养。于是每天送孩子上学,把孩子从一层背到三层的教室,成了爷爷奶奶现实中面临的困难。

2019年9月1日,开学第一天,年迈的爷爷背着四年级的周远武上楼,恰巧碰到了迎泽区小五台小学白宝兰校长。白校长了解情况之后,特意安排学校的保安和男党员干部每天从校门口接上周远武,把他抱到三楼,送到教室的轮椅上。学校的保安年纪偏大,抱孩子比较吃力。迎泽区小五台副书记张旭龙每天7:30前在校门口值周,主动承担起抱孩子入班的任务。从那天开始,一年来无论寒暑,无论是否轮到他值周,每天早晨他总会到校门口,等待周远武,抱他。

2020年9月的开学季,张书记抱着长高长胖了的孩子,上到二层楼时已经感到很吃力了。他稍微停顿一下,双臂更加用力,把孩子往上抱了抱,缓口气,继续上楼,当他终于到达三层教室轻轻地把孩子放在轮椅上时,已气喘吁吁。其实他也已是步入中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