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可转债申购一览表:宝莱转债370246投资价值分析

2020-09-04 11:24:12 作者: 9月可转债申

  宝莱转债今日申购,AA-级,发行规模2.19亿元,无担保,无网下,票面利率21.4%,目前转股价值99.78元。

  转债信息

  行业:医药生物-医疗器械Ⅱ-医疗器械Ⅲ

  规模:2.19亿

  评级:AA-

  转股价:40.54

  转股价值:99.78 (溢价率0.22%)

  赎回价:

  担保:无

  利率:第一年为 0.4%、第二年为 0.7%、第三年为 1.0%、第四年为 1.8%、第五年为 2.5%、第六年为 3.5%

  正股分析

  对应正股宝莱特,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为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主要涵盖健康检测和肾科医疗两大业务板块。

  健康检测板块为医疗监护设备及配套产品,主营产品为监护仪设备、心电图机、脉搏血氧仪、中央监护系统、可穿戴医疗产品等,广泛应用于家庭保健、社区医疗、普通病房、急诊室、高压氧舱、ICU、CCU、手术室等领域;肾科医疗板块为血液透析产品,主要产品未血液透析设备(机)、血压透析器、透析液过滤器(内毒素过滤器)、血液透析干粉/透析液、灌流机、血透管路、穿刺针、消毒液、透析用制水设备、消毒系统、浓缩液集中配供液系统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急、慢性肾功能衰竭领域的治疗。

  从公司最近几年的业绩来看,近几年的业绩稳定,毛利率尚可,现金流尚可,整体来看公司基本面尚可。

  商誉减值风险;股权质押风险

  申购建议

  公司主要产品为多参数监护仪,主要涵盖健康监测和肾科医疗两大业务板块:一是健康监测板块为医疗监护设备及配套产品,二是肾科医疗板块为血液透析产品。前几年,公司营业收入持续增长,净利润波动幅度较大。今年以来,受益于“疫情”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迅速。公司中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26,净利润同比增长767.6%。

  “业绩永远是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受盈利暴增影响,公司股价也坐上了顺风车,一年来,公司股价上涨了4倍有余,仅今年6月以来,公司股价就已翻倍。

  但是从转债方面来说,公司股价暴涨已是过去式,转债转股价值是根据目前公司股价来制定的,转债价值要靠未来公司股价继续上涨开提升,在股价已在高位的情况下,前期股价的暴涨对转债估值有害而无益。

  转债条款方面,转股价下调宽松,票面利率较高。整体来看,转债上市破发概率较小,给予其推荐申购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