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技术改造 提升生产能力 大齿公司生产经营创新高

2020-08-30 12:18:01 作者: 加大技术改造

记者观察网讯, “尺寸全部合格!斜齿副轴磨工自动化线改造成功!”5月12日晚上11时30分,随着检查员的判定结果一出,中国重汽集团大同齿轮有限公司箱磨加工部立刻沸腾起来。

“AMT系列变速箱副轴对称度必须小于0.05毫米。以前我们是人工进行调试,6个人一整天最多装配50台套副轴总成。今年4月以来,产品订单激增,这个工作效率肯定是跟不上节奏的。”工艺工程部部长助理师公飞带头组成调试小组,从4月30日到5月12日,几乎每天工作16小时,终于完成设备改造,形成日产200台套HW25712副轴总成能力,为公司顺利生产HW25712变速箱奠定了基础。

“2020年可以说是AMT变速箱的元年,市场需求将会越来越旺盛。”大齿公司AMT开发所所长韩伟说。大齿公司精准把握这一市场趋势,早在2018年就启动实施AMT系列斜齿双中间轴全同步器变速箱及发动机齿轮智能制造技术改造项目。通过这项技术改造,可以实现AMT系列斜齿双中间轴全同步器变速箱年新增33000套、年新增销售收入39600万元的生产能力,还可以有效提升公司生产线自动化和生产过程智能化的水平。

技术改造具有投资省、见效快的特点,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也是支撑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平城区工信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六稳”“六保”工作部署,深入工业企业开展入企服务,积极推进技改项目建设。“去年,我们积极协调,协助企业申报并获得省工信厅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持2124万元。同时,每个月都会对资金使用和项目进展进行调研和跟踪。就是希望企业用好政策,进一步深化智能制造,强化核心竞争力。”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有了资金的支持,大齿公司技改项目顺利推进,生产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今年上半年,该技改项目斜齿变速箱新增销售3051台,MAN发动机齿轮新增销售86万余件,实现销售收入12619万元,税金824.89万元,强势助力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以全线飘红的经营业绩,为全市经济稳定向好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