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口子吵架起争执,妻子跳入水库人造坑中 民警耐心劝解化解矛盾

2020-08-30 12:17:15 作者: 两口子吵架起

陈寿凯

8月15日晚上8点10分左右,四川会理县公安局新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一女子在会理县新发水库尾巴上跳进了一处人造深坑内,情况紧急,请民警出警救助。民警在电话中听出现场声音嘈杂、哭声震天,当事人情绪激动。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辅警一边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一边电话询问现场情况,得知该女子已经跳入水中。到达新发水库边后,车辆无法到达现场,民警弃车跑步前往现场处置。

到现场后,跳水女子已被在场人员救出,暂无生命危险。民警发现一名身穿白色T恤年轻女子坐水塘边,并且情绪激动,全身衣服已经湿透,随时都有再次跳水的可能,外面披了一件粉红色外套。一名身穿黑白相间的长袖T恤男子,衣着全湿,用双手将跳水女子抱住,防止女子在此涉险。

经了解,跳水女子名叫潘某,会理县新发镇新铺子5组人,衣着湿透的男子名叫汤某某,会理县通安镇通宝村人,系跳水女子的丈夫。潘某、汤某某结婚十余年,育有两名子女。

潘某在通安镇通宝村家中,与公公关系不融洽,在家中多次发生矛盾,村组多次出面协调。2020年8月8日,因家庭纠纷,在通安镇通宝村汤某某家中,潘某两姐妹与潘某公公发生冲突,致潘某公公受伤,通安派出所已受案处理。

事后潘某返回新发家中,汤某某随后也来到新发镇潘某家中,劝说潘某回通安时再次发生冲突,致使矛盾升级。 8月15日潘某、汤某某相约到会理县新发水库尾巴上的草坪处协商,在协商问题时两人发生分歧,情绪激动的潘牟跳入一处有水的人造深坑内。前来劝解的潘某家属急忙报警。

为了缓解女子情绪,民警耐心与她沟通,慢慢缓解了气氛。民警耐心劝导她珍爱生命,勇敢面对人生挫折,为家庭、为子女、为父母亲人着想,不要拿生命开玩笑。经过民警1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潘某慢慢平复了情绪。

在民警多次劝说下,两名衣着潮湿的当时人,同意随同家属一起返回家中换掉潮湿的衣服,由于当事人仍处于情绪状态,为防止再次对发生类似事件,民警驱车跟随当事人一道返回新铺子村5组家中。

回到潘某住宅,民警联合村书记,再次对两名当事人进行耐心劝导,分析家庭矛盾成因,化解已存在的矛盾纠纷,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并及时联系其亲属,讲解相关安全防范常识与家庭相处之道。经长达半小时的劝解,最终,两名当事人承诺今后会好好生活,共同面对生活中遇见的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