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电脑配件深夜被盗 民警盛夏顶烈日蹲守3小时擒贼

2020-08-07 05:16:15 作者: 网吧电脑配件

凌晨男子进入网吧,趁网管不注意将电脑主机拆开盗走主要硬件。江岸警方依托视频追踪,锁定贼影,冒着烈日酷暑连续蹲守3小时,将盗贼一举擒获。6日,网吧老板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新村所办案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2020年7月31日上午10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新村派出所接到二七横路一家网吧老板的报警,称网吧内多台电脑硬件被盗,价值1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新村所办案民警王杭伟、协警齐飞及时开展调查,网吧老板告诉民警,早上顾客上网时发现有3台电脑都无法正常开机,经检查发现电脑配件缺失导致。民警迅速调取网吧视频,发现在31日凌晨2:34,一男子进入网吧,坐在网吧角落处,偷偷用随身携带的螺丝刀拆开电脑机箱,盗走电脑的内存条、显卡和CPU等硬件随后离开。

男子凌晨网吧作案盗窃电脑配件

男子离开网吧后,骑着共享单车逃走,途中多次更换共享单车,最后消失在视野盲区,给民警追查带来一定困难。民警锲而不舍,通过连续3天的视频追踪,沿线追踪十几公里,终于锁定嫌疑男子住在黄陂某小区。

8月3日上午,烈日当空,艳阳高照,民警冒着酷暑前往该小区蹲守摸排。上午11时许,连续3小时蹲守终于取得收获,在男子外出时,蹲守在一旁早已满身大汗的民警上前擒获。

民警带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经审讯,嫌疑男子彭某(33岁,有盗窃前科),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由于无业没有经济来源,又重操旧业干起了偷盗的行当。其交代,当晚共从网吧盗取了3根内存条,3个显卡和1个CPU,以2400元价格卖给了二手商。民警通过嫌疑男子彭某的供认,在硚口某电脑维修店铺追回全部被盗电脑零件。

民警追回全部被盗电脑硬件

目前,嫌疑人彭某已被江岸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