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懂这个图案真的会要命!转给身边的车友

2020-08-07 05:15:55 作者: 开车不懂这个

很多地方都有这个白色图案,不少司机忽略它,付出惨重代价。一名司机开车通过路口时,将一名冲红灯的男子撞飞,男子当场身亡……司机忽略这个图案闯祸

8月2日6点40分晚高峰时段,广东珠海的邱某驾驶一辆粤CDXX91号的汽车,沿三台石路南往北方向行驶。

来到仁恒星园路段,邱某看到斑马线上没人,于是没有减速,一直开过去。这时,一名老人牵着孙子的手踏上斑马线。邱某发现后立即踩刹车,并向左打方向避让。

但车速较快,再加上路滑,根本刹不住,车头右侧将老人撞倒,孙子也摔倒在地。

香洲交警、120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老人和小孩被送去了医院救治。而司机邱某站在车旁,来回踱步,焦急地等待结果。送院后,老人被诊断为肩膀骨折,小孩伤势较轻,手臂擦伤,目前情况稳定。

交警认定,由于邱某驾车通过斑马线没有礼让行人,负事故全部责任。交警发现,斑马线前有两组很明显的菱形图案,预告前方有斑马线,只可惜邱某忽略了这个图案,没有提前减速。

类似的事故近期时有发生。7月29日上午11点40分,在机场路镇鱼弄牌坊路段,一辆小车在斑马线撞倒老人。

金湾交警接报后立即赶去现场,现场看到一辆粤C6XX62号小车停在斑马线边上,旁边坐着一位脚部受伤的老人。

老人今年72岁,事发前,她在超市买完东西,在鱼弄牌坊路段过斑马线。而蒙某驾车经过,没有提前减速,小车从老奶奶跟前驶过,将老人撞倒。

交警认定,蒙某驾车经过人行横道没有让行正在横过马路的行人,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交警发现,事发的斑马线前,同样有图案提醒。

菱形图案是什么意思?有不少司机因搞不懂这个图案而闯祸,有的甚至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2017年1月9日清晨5点多,司机阿丽驾车从南屏出发去上班。快到金海岸大道交机场北路路口时,阿丽看见路口是绿灯,斑马线上也没有人,于是她保持原有速度通过路口。

谁知刚过了路口东侧的斑马线,一台电动自行车突然从左前方窜出,阿丽避让不及,将电动自行车撞飞,导致骑车人当场死亡。

交警调查得知,死者罗某28岁,是一名建筑工人,当天早上6点,他开着电动自行车去青湾干活,在经过机场北路交金海岸大道路口,罗某觉得清晨道路人车稀少,过马路时看都没看就这样快速通过,结果在路口处被阿丽驾驶的车辆撞倒……

由于罗某驾车冲红灯,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而阿丽驾车经过斑马线时,没有提前减速,反而超速行驶,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开车不懂这个图案,后果真的很严重

请记得,开车上路,看到菱形图案,记得要踩刹车,减速慢行,如果遇行人通过斑马线的话要停车礼让。

此外,我们还经常看见一种白色倒三角图案,它叫减速让行线。

它由两条平行的白色虚线和一个白色倒三角形组成,一般会出现在高一级道路与低一级道路的交汇处前。含义是:前方有路口或斑马线,请减速慢行。

因此,看到这个“倒三角”赶紧减速避让,让主干道车辆或过街行人先行。

虽然菱形、倒三角标线的实际意义不同,但它们都是起到提醒司机减速慢行,注意实际路况的作用。以后开车在路上,无论看到菱形图案还是倒三角图案,一定要记得脚踩刹车,减速慢行!

记得转给身边开车朋友看看!(来源:珠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