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中考高考,男生实行加20分政策

2020-08-07 04:26:18 作者: 专家:建议中

众所周知,中考高考加分对象有少数民族,台湾省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归侨子女。近日教育行业专家提出:建议中考高考,男生实行加分政策。

低分录取男生,其实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大学一直存在,比如:几年前人大、上大录取外语专业语种,在北京,女生比男生高出13分,而在广西地区招录,女生则比男生高达65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是因为外语专业女生报考的多,而且普遍分数高,如果按照分数线录取,那全班就大部分是女生了,教育专家认为:国内大学这样招生的初衷是,男少女多的学生比例让“班里的环境和气氛很单调,阳刚不足,这违背了男女协调的自然规律,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也非常不利。”他认为,“男女比例协调是大自然发展的一条天理,更有利于异性的互相认识和了解。”

适合女生的专业的里补充男生,不仅仅是外语语种,现在在教师、家政等社会服务型的大学专业里,也准备低分录取男生,比如现在从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女老师太多,男学生们都gay里gay气的,明显感觉男学生阴柔的居多。教师队伍里急切需要补充男老师,但是现在的老师最起码要一本或硕士毕业吧?但是很多男生连高中都进不了,所以在没有全面实行12年义务教育的时候,中考时,男学生应该加分,以确保一定比例的男生能进入高中。

在高考的时候,女生多的专业,用低分录取的方式补充男生, 那么男生多的专业,是不是以低分录取女生的方式来平衡性别比呢?然而好像并不是!有位网友在2018年就发出了疑问:为什么江苏警官学院录取女生的分数要比男生多20到50分呢??

不仅仅是江苏警官学院,凡是和军事、警察、海关沾边的所有大学专业,录取女生的分数都要比男生高。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到广东、河南、江苏、江西、辽宁等多个省市,都是出现了分数男低女高的区别对待,这个时候,学校给的解释是,这些专业未来要做的事情耗体能、高危险,女生不适合做,因此要控制女生数量。这样一解释,似乎能说的通,所以这么多年来,家长们也并没有反应过激。

华师大的学前专业(幼儿园教育)对男生优惠政策一直很大,校方说:制定这样的政策很无奈,因为这个专业每年能正常录取到的男生实在太少了。现在幼儿园男教师的缺口非常大,为此,市教委和我们商议,给男生一些优惠的政策,鼓励更多的男生从事学前教育。

在大学部分专业录取上,女生分数高于男生或许影响不算太大,女生如果名额被挤占,无非是换专业投档即可,总归是有大学上的。但目前存在的一个严重问题是,中国实行的是“初中分流制度”,很多男生根本就上不了高中,所以出现了这样的一个结果:从2007年开始到现在,普通高校招生的女生数量持续压倒男生,教育部发布的2019年招生数据表明,该年度普通高校招生人数,女生数量比男生超出大约93万人。

所以教育行业专家呼吁:中考的时候给男生加分,可以考虑加20分,让一部分男生上高中,分流一部分女生去职高技校,这样可以维持一个性别比的平衡。不过有一个现实的情况,由于女生比较自律,男生喜欢沉迷游戏中,高中时候女生分数仍然还是远远超过男生,那么高考男生是否也需要加分??对此专家说:高考男生加分的意义没有中考大了,因为高考依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2年后肯定100%的人上大学。也就是说不存在男生上不了大学的事情发生,那么只需要在大学专业录取上,做一些针对性倾斜加分,比如引导男生做家政服务,做学前教育、学护理专业等等。

中考男生加分的政策以前一直是不存在的,高考大学录取一直以来是部分专业低分录取男生,考虑的是社会岗位的性别平衡或适应性需要,这个相当于变相的高考加分吧,在这一点上家长没意见,但是中考男生加分政策是否要执行,社会反响不一。

女生家长对中考男生加分都持反对建议,说这是歧视女性,妄图恢复到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年代。而男生家长表示支持,他们说:女生比较早熟,而男生要很晚才能成熟起来,等他快要熟了,学校却给他抛弃到社会上去了,这是否太残忍?

家里有一儿一女的家长说:我不发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