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连线传真情 供电服务解民忧

2020-08-07 04:24:29 作者: 异地连线传真

文/图 l 赵连绪 白云峰

“谢谢,谢谢,供电小伙们太尽心尽责,我们太感动了。”8月4日下午,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蓝波湾小区的孟女士打来电话,对国网奇台县供电公司供电抢修人员表示感谢。

今年的73岁的孟有志家住奇台县碧流河镇塘坊门村8组,20多天前,他和老伴去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女儿家照看外孙。临行之前,老人匆忙购买的100元电费还没来的及插入电表就来到乌市。由于电费报警,家里冰箱冰柜冷冻的牛羊肉等食材,让老俩口心急如焚。

孟有志的女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于8月4日中午14点拨通了95598供电服务电话,最终和奇台县供电公司半截沟供电所取得联系,没想到这个电话竟把远在200公里外的用电难题解决了。

该供电所接到电话后,立即与用户取得联系,迅速安排抢修人员前去查看究竟。供电服务人员通过微信确认了老孟有关信息,办理了补卡手续,在系统中帮其补充了100元电费,又到老孟家电表前插卡确认,并为他开通了远程缴费系统。

在此期间,供电服务人员还对老人家房屋的用电线路和开关插座又进行了仔细检查。当完成用户用电检查时,时针已经指向下午5点,没顾上吃午饭的抢修人员早已被汗水浸湿。

对老孟一家的感谢,供电服务人员表示,供电人的职责就是确保老百姓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