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有温度的信

2020-08-07 04:22:00 作者: 一封有温度的

“今年6月14日,我们从北京来到南京参加早先由单位和社保帮助预约的年度体检,不想受北京新发地突发疫情影响,我们抵宁后面临的是需要隔离14天的境遇,正当我们感到无助、不安和焦虑之际,润江社区考虑到我们两个老人都有基础疾病,主动伸出援手……”

信中多次提到温暖、感谢,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对社区工作者的由衷谢意,这是对润江社区服务的认可。

“叔叔您好,我姓王,您喊我小王就行。后续您有什么需要直接联系我,在家放松心情,好好休息。”这是润江社区网格员王芳,第一次与居家隔离对象蒋叔叔夫妻俩的对话。

坚持换位思考,不断提高服务灵活性

根据当时疫情防控要求,中风险地区回宁人员需集中隔离。居民蒋先生和妻子二人在北京的居住地正好属于中风险地区,必须进行隔离。但二人年纪较大,均超70岁,自身有慢性病,需长期服药,且子女都在北京,无法给其送药照料生活。经过社区、卫生院、社区民警等多方综合考虑,决定同意其居家隔离,由卫生院上门做核酸检测,社区提供后续生活服务。蒋先生和妻子得到通知后非常感激社区的特事特办。

坚持克服困难,不断提高服务高质量

“小王你好,今天又要麻烦你帮我们买些东西,清单如下:1、地下一层易买得超市内买伊利原味发酵乳(见图片),约13.9至15.9元16盒……以上东西不急,你先忙你的事,也不要冒雨去买,注意安全。”

“叔叔,菜在门把上面,不要忘记啦。”

当天正逢滂沱大雨,尽管蒋叔叔一再叮嘱王芳不要冒雨帮其采购,但考虑到老人在家没有食物肯定不行,王芳便与同事一起穿着雨衣,骑着电动车去给蒋叔叔采购生活用品。

坚持面面俱到,不断提高服务强意识

6月25号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王芳想到隔离的两位老人家人不在身边,又不能出门,肯定吃不到粽子,特地给他们送去一袋肉馅粽和蜜枣粽。同时又考虑到过节,便主动询问是否要再帮其采购一些菜品,这种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的做法让两位老人倍加感动。老人告诉王芳已学会从电商处买菜,让她安心过端午,不要牵挂他们。

6月28号,两位老人的隔离期已结束,蒋叔叔发来微信“这次你的出色工作,使我们对社区和你们年轻人有了全新的认识,为你这样的年轻人点赞。”

纸短情长,一封简单的感谢信,是居民与社区工作者的心之交融、爱的互动。它是居民对社区工作的极大认可,社区服务无大事,居民服务无小事。润江社区一直致力于服务群众、走进群众,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加强网格队伍建设,通过线上微信群接收居民需求,线下走访解决居民诉求,使辖区内居民幸福感大大提高。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 编辑|郑好 江北新区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