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靖皇帝,活了59岁,8个儿子却没一个活过他的

2020-07-26 00:00:55 作者: 嘉靖皇帝,活

大明王朝,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嘉靖皇帝,死的时候,岁数也不大,只有59岁。放在现在,还差6年才到退休年龄。不过他这岁数,和他的儿子们比起来,已经是高寿了。

只活了两个月,大儿子(朱载基)

大儿子朱载基,出生只有两个月,就不明原因夭折。

能活到二十岁,二儿子(朱载壑)

次子朱载壑,年少时候就有才,嘉靖十八年被封为太子,在位期间,曾上奏大赦天下,将牢中的犯人集中迁到一个地方安居,此举得到民众的支持,在百姓之间有着很好的名声,但可惜的是在二十岁的时候病逝。继位只六年,三儿子(朱载垕)

三子朱载垕,在朱载壑为太子的时候被封为裕王,后来即位为帝,为明穆宗,在位六年去世。

比嘉靖早走2年,四儿子(朱载圳)

他比三子只小一个月,他的二哥被立为太子之后,他就被封为景王。嘉靖四十四年景王死于王府之中,没有留下子嗣。

其余四个儿子,都没活过周岁

包括,五子朱载墒,封颖王,谥颖殇王;六子朱载沴,封戚王,谥戚怀王;六子朱载?,封蓟王,谥蓟哀王;八子朱载土夙,封均王,谥均思王。

最后,嘉靖皇帝,虽有8个儿子,却没有一个活过他的。并且只有两个儿子,长到了成年,的确也是一件可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