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在家发病晕倒,接下来的一幕很暖心

2020-08-07 05:14:18 作者: 老人在家发病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小区居民自发为肖婆婆募捐

所谓“远亲不如近邻”,重庆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古渡社区,近日就上演了一幕这样的“暖心剧”。

肖光琼今年73岁,住在古渡社区,常年独居,手还带轻微残疾。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对她格外关注,一周上门两次,还提醒邻居有异常情况及时联系。

“我和肖光琼住在同一栋楼,平时,她基本每天都会下楼坐着,和我摆会儿龙门阵,关系比较亲近。”小区门庭长、文明劝导队队长陈翠兰说,同栋楼的人都对她很好,经常帮着买菜送饭。

“上个月,有两天下雨,肖光琼没有出门。起初,我以为是因为下雨她在家待着。但连续两天没看到她,我就开始担心了。她不会用手机,我只能上门敲门,门却一直没人开。”陈翠兰见此情景,立即通知业委会、保安,但仍旧没人开门。

最后,当警察赶到现场打开门时,发现肖光琼早已晕倒在地,人事不省。大家赶紧打120,合力将肖光琼送进医院,并通知她住在其他地方的家属。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肖婆婆这次生病,社区也在积极奔走,联络各个机构帮助她。小区居民也发起了募捐,共筹款近5000元,钱虽然不多,却是大家的心意。

肖光琼的孙子颜吕菱感激地说:“真的很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这次多亏了他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