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水村”,船是唯一交通工具,吃喝不愁最烦恼的是上厕所

2020-08-03 01:10:59 作者: 全球最大“水

前言

我们从小就知道,不同地区的人的生活习惯、性格和为人处世的方法都一样,可见地域对人的影响很大。可以说,人的生活更是离不开地域。想必大家都听过海景房,每个人都梦想着可以在海边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可以看到潮落潮起,体会生活的多姿多彩。就像《桃花源记》中描写的:"黄发垂蓬,并怡然自乐。"每个人都想体会一下桃花源的生活。这不,就有一个村子坐落在水面上,还惹得好多人羡慕,这个村子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村,虽然景色宜人,但是出行和生活还是有些麻烦。

一、坐落在水上的村子

现在的人们都在努力的植树造林,为的就是改变现在的土地荒漠化,而有一个村子就完全不用考虑这样的问题,因为这个村子坐落在水上,完全不怕土地荒漠化。这个村子就是贝宁,坐落在非洲西边的一个国家。这个国家的土地占有面积非常小,但是却有充足的水源,因为他们靠着大西洋。这里的景色也非常宜人,让人们都觉得是室外天堂。

但是贝宁这个国家的发展并不是很好,甚至还有点落后。现在的我们完全不用担心自己的吃喝问题,我们国家虽然在前些年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时期,但是现在靠着全国人民的努力和国家的领导,终于得到了非常大的发展。所以我们的生活条件也变的越来越好了。我们不光有钱吃喝,甚至还可以做些别的事情。

但是贝宁这个国家就不一样了,他们每天都还要担心自己的吃喝问题。而且这个国家有一个叫做冈维埃族的地方,这个地方离贝宁的首都非常近,村子里面也有许多的村民。而且最主要的是,这个村子在水上,知道这件事的人都觉得非常新奇。二、村民为躲避战争找新家

许多人都会说这个村子为什么要坐落在水上呢?这给出行带来了多大的困难啊。我们正常出门走路或者骑车就可以,然而他们只能划船。其实,这个村子里面的村民也觉得无奈,当初贝宁的领导人有许多,而且他们也不是很好,大家都想让别人服从自己。

这就导致这个国家非常不团结,一个国家内部出现战争,受伤害最深的永远是百姓。所以,有些村民为了能躲避战争,就想着找一个没有战争的地方安家。这些村民们就找到了这里,他们发现虽然这里全是水,但是并不深,只要能打下木桩,就可以顺利的盖房子,虽然一开始对于村民来说盖房有困难,但是久而久之,村民们就掌握了方法,建造的房子越来越结实了。

就这样,这些村民从此在这里生活,没有战争,无忧无虑。之后,村民们为了庆祝自己远离了战争,就把这里取名为冈维埃,翻译成中文就是"被拯救了的地方"。后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来到了这里,也是希望了以远离战争,随着这里的人越来越多,也开始渐渐暴露出了一些问题。

三、厕所成问题

因为这个村子坐落在水上,所以他们也不能在陆地上行走,所以他们只能划船,而且,还有一个非常让人头疼的问题,那就是生活在谁上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上厕所成了一个问题。因为一开始村子人少的时候,他们就比较随意,但是现在人多了,他们就不能在这样了,因为这样会造成生活环境很恶劣。

所以,通过大家的讨论,找到了一个办法,就是把排泄物集中起来,这样就不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后来,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个地方,都想来看一看,但是来这里的人都觉得这里的厕所无法接受,给游客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来这里的游客也就越来越少了,后来,人们想到让游客就在游轮上观赏,所以厕所的问题也算是解决了。

结语

人们总是会对自己没见过的事情感到好奇,就像游客们都想来看看这个在水上坐落的村子一样,在《杜敬叔寓僧舍开轩松下以虚濑名之来求诗》中说:"放翁百念俱已矣,独有好奇心未死。"也有表达。而且这个村子的村民也非常有先见之明,如果他们不选择搬迁,那也无法预知他们后来会怎么样了。

参考文献

《桃花源记》

《杜敬叔寓僧舍开轩松下以虚濑名之来求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