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李景安——把感情投入进去,才能让画有灵气

2020-08-07 05:14:39 作者: 画家李景安—

八骏图

我七岁跟母亲学习国画,感觉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它的美与意境让人深陷其中,自此绘画便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国画从题材上分为人物、山水、花鸟三类,我尤其喜爱山水。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不断学习,发现要画好山水画不仅要掌握好传统绘画技巧,更要亲近自然,从自然中获取灵感,因为山水画本身就是从大自然的名山大川演变而来,所以我游遍了各地的大山,进行了大量的写生,亲身感受自然山川的魅力。

书法

国画是形与意的完美结合,形与意密不可分,缺一不可。形聚意,意附于形。没有形的意,就如沙子垒起来的雕塑,会散掉。同样,没有意的形,就像行尸走肉,没有灵魂。

黄宾虹像

我们在画山水画的时候,不仅要注意形,更要倾注情感。米开朗基罗说过:一个人不能永生,但如果把自己的灵魂注入画中,让画流芳,却也是另一种永生!画画时把感情投入进去,才能让画有灵气,也才能让观画的人产生共鸣。

更多作品欣赏:

春山凝翠最终

大山晨风最终

大山秋韵

古塬春色

古塬秋意浓

故园山水情

荷花

绿水青山

烟雨江南

云山溪泉

云霞映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