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材料龙头股有哪些?第三代半导体概念股是什么?

2020-09-04 11:21:33 作者: 第三代半导体

  9月3日,A股两市临近午盘集体翻绿,午后继续走低,创业板收盘跌近1%,大盘也再次回踩下方支撑。

  白马股集体暴跌揭秘

  受美股纳斯达克以及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刺激,早盘白酒、食品饮料、医药集体拉涨,指数也不断走高。但是不久之后,权重集体跳水,早盘还创历史新高的海天味业最终大跌6.79%,千禾味业、中炬高新同步大跌,严重冲高跳水的还有涪陵榨菜、三全食品、伊利股份、片仔等。

  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因为昨日所说的美元走强,外资甩卖。从数据上来看,美元连续三日反弹,离岸人民币在一波强势升值后,今日终于开始贬值。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0亿,为何流出这么少?其实北向资金占A股市场外资比例非常小,只能作为一些参考,数据的有效性并不强,都知道有时候一些神秘资金会借助这个通道。

  更为重要的是,国内的不少机构都盯着外资动向,跟买跟卖。今日片仔癀冲高回落,龙虎榜显示两机构席位卖出2.4亿元。

  虽然权重白马被甩卖,但今日真正支撑指数的还是白酒、医药股,若没有白马股支撑,指数今天可能就没这么好看了。

  同时也正因白马权重的强势,让整个市场热度大幅下降,题材熄火现象非常明显。盘中相对不错的热点有钢铁、煤炭以及化工这三大周期板块,昨日文章解释了秋冬季临近,国常会发出信号,京津冀地区环保限产等又要加码,在金九银十的需求旺季下,相对低位的周期股也能有所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