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艾略特的独特之处在哪?乔治艾略特的作品

2020-08-15 23:54:05 作者: 乔治艾略特的

  乔治艾略特在十九世纪时,是一位相当有影响力的小说家之一,乔治艾略特原名为玛丽·安·伊万斯(Mary Ann Evans),是一位著名的英国作家。乔治艾略特出生在华威郡一个中产阶级商人家庭,家庭还算比较可以的。乔治艾略特的作品有很多著名的,被人们广泛观看的,那么乔治艾略特写作特点有哪些呢?乔治艾略特写作特点讲解,乔治艾略特不仅是一位描写大师,而且她还擅长描写人物的外貌特点和人物的内心活动,这些细微却又生动的描写,一下子就吸引了读者的目光,让读者感觉到更加亲切而且真实。乔治艾略特所描写的人物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她的作品的意义在于美学上的陶冶,而不是为了去充当什么教化的老师,乔治艾略特写作的目的在于呼唤社会的高尚情感,提升人类的社会道德意识,而不是规定社会应该怎么样。乔治艾略特的写作出发点和目的与其他的小说家有所不同,这就是乔治艾略特的独特之处,从而我们也可以看到乔治艾略特写作特点。

  乔治艾略特的作品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能让广大读者悉心阅读,同时也有赖于专家学者的深入探讨,着实让人寻味。乔治艾略特在人物话语设计方面确实是匠心独运,发挥到好处,她所设计的每个人的话语,都有自己的不同风格在,小说人物话语的设计本来就是决定人物塑造成败的关键,乔治艾略特在这一点上面做的很好。乔治艾略特的代表作有《亚当·比德》、《弗洛斯河上的磨坊》、《米德尔马契》等,这些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她的长篇小说作品还有《织工马南传》、《罗慕拉》、《费利克斯·霍尔特》、《丹尼尔·德龙达》这些小说都是比较好看又意义的,乔治艾略特不仅会写小说,还有其他的作品,比如说《教区生活场景》、《撩起的面纱》、《雅各布哥哥》、《西班牙吉卜赛人》、《朱巴尔传奇诗集》、《西奥弗拉斯特斯·萨奇的印象》这些都是乔治艾略特的著名之作,从这些作品之中就可以清晰的看到乔治艾略特的写作特点。

1.png

  乔治艾略特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她的作品都是比较有思想,具有向善的本质。乔治艾略特出生在华威郡一个中产阶级商人家庭,她的原名为玛丽·安·伊万斯(Mary Ann Evans),是一位著名的英国作家,在十九世纪时,是一位相当有影响力的小说家之一。那么人们对乔治艾略特的评价是怎样的呢?

  其实对乔治艾略特的评价还是很好的,乔治艾略特在学习期间受到宗教气息的影响,长期生活在宗教环境下,但是她比较喜欢研究语言,虽然她信仰宗教,但还是有些怀疑宗教精神。一八四一年,乔治艾略特认识了自由思想家查尔斯·布雷,看了他的作品之后,乔治艾略特坚决放弃了宗教信仰,所以在乔治艾略特的作品之中我们偶尔可以看见她对宗教的理性批判。但是她还是认为上帝是尊贵的,乔治艾略特坚持以人为本、以爱为核心,来认识和感知上帝。

  乔治艾略特不仅是一位描写大师,而且她还擅长描写人物的外貌特点和人物的内心活动,这些细微却又生动的描写,一下子就吸引了读者的目光,让读者感觉到更加亲切而且真实。乔治艾略特所描写的人物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她的作品的意义在于美学上的陶冶,而不是为了去充当什么教化的老师,乔治艾略特写作的目的在于呼唤社会的高尚情感,提升人类的社会道德意识,而不是规定社会应该怎么样。乔治艾略特的写作出发点和目的与其他的小说家有所不同,这就是乔治艾略特的独特之处。

2.png

  通过上面对乔治艾略特的评价介绍,乔治艾略特强调人的感情不能因为理性和社会受到压抑,也希望通过揭示人们的内心情感生活来表现人类的向善本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