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师如何备考?(上)

2020-07-31 21:52:50 作者: 人力资源管理

之前已经给很多朋友回答了关于人力资源管理师的报考条件等问题,今天我来主要分享一下学习方法吧,考试的信心和热情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还是学习方法和坚持。

一、关于考试,哪些内容需要了解

1、 首先就是了解证书报名条件,对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参考,看是否可以进行报名,不明之处可以通过网络查询或去咨询当地的鉴定中心或培训机构,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按时报考。

2、 清楚考试的要求和考题规律。比如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案例题,是如何出题、考核哪些内容。在备考期间,建议准备好历年的真题1-2套,最好还要有讲解答案,有备注知识点出处的更好,用来熟悉试题与教材之间的关系。

3、 职业资格考试相对于学校考试,最大的特点是没有特别的重点内容,尤其是一些理论科目。所以说对于考核大纲要求的内容,必须一一熟悉。这就要求我们在备考时,必须要有足够的时间来消化教材,对教材的内容非常熟悉,考试才有把握通过。

4、 相互监督和自律很重要,资格考试通过率低,主要原因在于考生多为成人,备考时间严重不足,加上学习方法不对,这是主要原因,其次才是难度。

二、 关于学习方法,掌握方法,方便学习

1、 备考时间2-3个月为宜。由于考证的大部分都是工作党,这个时间也是由于他们的一个学习和工作状态所决定的。这个时间的好处一是,短时间内有利于集中精神去学习,记忆,要是选择时间长了,就会产生拖延状况了。二是短时间内一些考试内容都还可以进行记忆,一旦时间拉长,很容易使得学了后面,忘了前面。

2、 教材至少要看两遍。第一遍速度慢点,只有一个目的,保证可以了解到这本书的一个大致内容,记不住没关系,这遍只是用来熟悉教材的。第二遍,开始针对目录大纲,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将教材的内容逐步梳理,在脑海中行成框架性的体系,遇到一个知识点,至少知道是那个章节的内容,在教材中大概处于什么位置。

3、 刷题。在教材理解的基础上,做题3-5套真题,做题的时候碰到不会的,不要看答案,而是在书中去找,慢慢解答积累知识。做完后再核对答案,找到做错的题目,标记出来要对照教材找的正确的答案,理解并掌握教材中的相关知识。

4、 知识点标记。在刷题过程中,把相关的知识点做出标记,这样标记下真题考点,就会容易找到规律:有些知识点不考或很少考,有的知识点几乎每年都考。对于标记了多次的知识点,无论如何,都必须花时间搞清楚,而且保证出题时自己能答对。

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顺利通过考试~~~